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魔音。片段】曾經出現過的歌姬

(编辑过)
那一年,被稱為魔音的非主流女歌手,活躍於醫療機構、老人院、兒童院、孤兒院,甚至戒毒所。一直被誤認義工的她,在歌聲之中一再被傳頌。不少聽過魔音歌聲的人,也不約而同的說,她的聲音擁有魔法。魔音的外號,大概就是這樣被套在她身上。報導中引述不少聽過魔音歌聲的人對她的感謝語。宣稱這些只是冰山中的一角。如果報導屬實的話,魔音可被稱為神醫了……常說新聞報導總與真實情況有所出入,當年的傳媒也像現在一樣嗎?
沈音澄(澄音)。魔音樂團女主唱。擁有MagicVoice。 現況:消失。(繪者:KC.5)

「我今早去過圖書館,翻查了三十年的舊報紙。」靜璇把視線重投電腦屏幕,以一貫待客的報告語調,說:「發覺魔音這名詞,並不是近十年才出現。」

「甚麼?」這次輪到音澄驚訝。

「二十八年前,非主流的音樂界,曾經有一位女歌手,被稱為魔音,又或是,魔音歌姬。」丁東接著解說:「她似乎擁有像妳和其他人相似的能力。」

「這是其中一段報導,絕無僅有的附上了魔音的照片。」靜璇把一塊部平板交到音澄手上。

音澄拿在手中的平板電腦,與丁東和靜璇面前的電腦主機同步運作。

屏幕上,音澄看見了自己!

紅色的短曲髮,一雙眸子靈巧晶瑩,臉容帶點倔強,纖瘦的身形,雪白短裙下是一雙修長的腿。

音澄愕然得說不出話。

「她會是妳的母親嗎?」靜璇問。

「記憶之中,不是。」音澄不太肯定。她根本就沒有對雙親的記憶。

「妳跟她很像。比蕭藥蕾與蕭茵葵這對孿生姐妹更相似。」靜璇說。

音澄像沒把靜璇的說話聽進耳裡。她只是捧著電腦,一字一字的閱讀被掃描存檔的報導。

那些年,正遇上疫情肆虐全球。那時候,被稱為魔音的非主流女歌手,活躍於醫療機構、老人院、兒童院、孤兒院,甚至戒毒所。一直被誤認義工的她,在歌聲之中一再被傳頌。

不少聽過魔音歌聲的人,也不約而同的說,她的聲音擁有魔法。魔音的外號,大概就是這樣被套在她身上。

報導中引述不少聽過魔音歌聲的人對她的感謝語。

「謝謝魔音,她把我的壽命延長了!」

「謝謝她,魔法的聲音,令我重見光明……」

「沒想過,到我這把年紀,仍然可以再次走路……」

「我答應過魔音,我會利用自己的能力,回饋社會。」

「她說過,我不會再吸毒。然後,我便真的連毒癮也沒有了!」

給刊登的有十來句,報導宣稱這些只是冰山中的一角。

如果報導屬實的話,魔音可被稱為神醫了。問題是,為何那些人,均這般肯定是因為魔音的歌聲而康復?這樣子,不是變相否定醫療機構的作用?

那個年代,社會是怎麼樣的?常說新聞報導總與真實情況有所出入,當年的傳媒也像現在一樣嗎?

音澄打開了第二個檔案,繼續看著魔音相關的報導。

這一篇,詳細講述了聽魔音歌唱時的感受,是一名記者親身的經歷。

「先寒後熱,一陣強烈的痛楚後,是極度舒服的感覺。全身上下的血液和骨骼,彷彿一下子被換上新的。兩眼看見的色彩,比以前要繽紛得多;聽見的聲音,也像要更具層次感;每一下呼吸,也似置身大自然中……」

那是怎麼樣的感受?如果是現在,這樣的描述,大概已足以被認為是妖言惑眾,言過其實吧。

那麼多的相關報導,音澄可以想像當時魔音的處境。整天被追訪,甚至被跟蹤,報導被刊登後,外間各式各樣的言論和壓力一定隨之而來,加上一些不負責任的傳媒大肆喧染,魔音只會被當成怪物。

曾經也是公眾人物,音澄感同身受,不禁同情二十八年前的魔音

「她一定被迫瘋。」音澄嘆氣。

「沒有。」丁東笑了笑,彷彿知道音澄所思所想,「她跟妳一樣,絕對的我行我素,根本就不理其他人,一直做著她自己要做的事。直至某一天,忽然再沒有人見到她。」

「妳肯定她跟妳沒有親戚關係?」靜璇比對著電腦中的照片和眼前的音澄,難以置信。

「她比我美多了。」音澄苦笑:「我才沒有那麼偉大,活了廿多年從來沒有做過一天義工。」

「無論如何,這位魔音歌姬,似乎就是你們樂團的起源。」丁東滿帶深意的望向音澄,「這可能是,為何唱片公司千方百計要妳重歸樂團的原因。」

「我不是她。」音澄本能地抗拒……


此為《魔音》前傳01《無法告訴你這約誓》的其中一段刪減片段。

現在的香港,似乎蠻需要魔音歌姬呢……

《生命搖滾》(MagicVoice VII)內頁漫畫。繪者:KC.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88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