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chi
Puchi

我是一位高二生,喜歡寫程式。 https://puchi-coding.github.io/

程式人生奮鬥歷程 EP.5

EP.5

段考完之後,我的行程直接大爆滿。除了社團要去雪山觀星外,還有物奧初賽、青少年程式競賽,台大資訊工作坊......,所以時間規劃需要再做好一點,不然課業沒顧好,校外活動也沒玩好,那豈不是就變成我最討厭的樣子了~

來說說最近在寫的Project好了,我在寫一個整理資訊相關資源的LINE BOT。為什麼我想做這件事呢?那就要說到上一篇的故事了,我手邊有很多資訊相關的資源,但剛踏入電資圈的初心者們手上的資源一定比較少,為了推坑更多人進入到這個圈子中,因此我就寫了這個Project。我在以前就寫過Discord BOT了,所以大概知道製作流程,但LINE和Discord本質上就有很多不同的功能,所以只能學習新的程式結構。撰寫程式方面並沒有遇到太多問題,但至於美編的部分就讓我煩惱許久,原本想要找高一的同學幫忙做美編繪圖的工作,但後來她時間上無法配合,因此只好另找出入。這幾天AI繪圖吵得很兇,當我看到AI比擬專業繪師的作圖,就決定透過算圖的模式來產出素材,目前正在摸索該如何算圖和研究是否符合智慧財產權。直接動手做真的比用想的學習到更多,之後也想產出更多Project,但前提是要先整理好Github倉庫,真的太亂了XD

這禮拜就先這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