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chi
Puchi

我是一位高二生,喜歡寫程式。 https://puchi-coding.github.io/

程式人生奮鬥歷程 EP.4

(编辑过)
EP.4

有些同學都會問我有什麼課外活動能夠參加,或是問我自主學習時間能夠做什麼?我都會直接把我所知道的活動、課程、競賽......丟給他們。一次兩次之後,我開始產生一些疑問,為什麼網路上有那麼多超棒的資源,卻鮮少有人知道?雖然有些競賽需具備的門檻蠻高的,而且有些課程價錢頗高,但也有蠻多專門Focus給新手的課程和競賽,甚至有專門提供給弱勢族群的資源。我都會把網路世界比擬成一張藏寶圖,只要你願意尋找就能夠挖到不錯的寶藏。在強調自主學習的108課綱,絕大多數的同學和朋友都還未真正進行探索。雖然自認為我還沒完全實踐,但我還是願意踏出第一步,找尋自己所喜歡的。我知道台灣的升學制度還是以考試作為升學依據,現在所做的一切有可能在未來升學派不上任何用場,但我還是願意投注一些時間和精力在我喜歡的事情上。讀完何達睿大哥寫的《我的未來,自己寫 》之後,才知道追尋自己所嚮往的道路是多麼艱難和顛博,但認真走過一次後才會不留遺憾,寧願失敗我也不想留下遺憾,期許現在的自己能夠繼續堅持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