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chi
Puchi

我是一位高二生,喜歡寫程式。 https://puchi-coding.github.io/

程式人生奮鬥歷程 EP.3

(编辑过)
EP.3

校內資訊學科能力競賽在這禮拜開打。競賽有分兩大題,第一大題是競賽題目,第二大題是實作題,比賽時長2個小時。競賽題目有分兩小題,第一題不需要用到演篹法,只要會C++基本語法和看懂題目敘述,基本上就能直接AC,我這題花15分鐘左右就滿分通過。第二題是魔王題,這題要用二分搜才能寫出來。暑假才開始學第二語言C++的我,演算法題目我一律不會寫,用土炮法折騰30分鐘後,我一個子題目都沒寫出來(0A0)。剩下來的時間,我直接投注到第二大題的實作題,實作題我直接改成Python進行撰寫。在資芽經歷過寫Project的折磨後,已經對Python的語法結構熟悉到不行了。題目是要我們做出一個類似代辦事項的工具,剛好這個題目我在資芽有寫過類似的,因此毫無懸念的只花30分鐘就寫出大概模板。但題目要求的敘述講得不太清楚,所以我就花了一些時間在詢問資訊老師。最後有成功寫出來,但我把題目要求的remove寫成clear,最後被扣了一點點分數。雖然沒有公布排名,但我覺得我靠實作拉了蠻多分數,應該也有第二或第三名才對。我們學校會推派兩名參加北市賽,我會在比賽前把演算法給學完的(感覺難度超高QAQ)。祝我好運~

特殊選才這個管道是由我國中學長(現附中資科班,已經發表兩篇論文在國際期刊,現在正在努力追求夢想的大電神)介紹給我認識的,我的身分比較特殊,所以能夠申請部分學校的乙組和台大希望入學。從以前我對我的身分有些許反感,但在學長跟我介紹這個機制後,我開始認為這是上天給我的禮物。我不喜歡跟別人競爭,畢竟人與生俱來就站在不同起跑線。而我自認為是站在比別人還要後退一點的位置,但我並沒有因此放棄。我很努力想追上其他人,我卯足全力過後,才發覺我的極限就只能到這裡。很幸運的我有遇到學長這位貴人,他告訴了我我其實是特別的,我很感謝他的指教,也很慶幸我的劣勢能成為我的優勢。我會再次卯足全力,只為了幫助自己和家人們的處境。

特殊選才是條孤獨的道路,也因我是特別的,所以我才走在這條路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