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hi
ssphi

愛好部落格的我,跟你討論歷史、政治、經濟、人際關係閒聊等等。歡迎留言給我意見~喜歡的話也請按下拍手贊助喔! 通常一週內一定至少更新一次

台灣新聞很爛?外國優質媒體?比較台灣新聞和紐約時報等外國媒體的差別

(编辑过)
話說對台灣媒體的批評大家應該不是沒聽過,對外國媒體的稱讚當然也不例外。今天就來談談,到底這兩者的差別為何?

話說對台灣媒體的批評大家應該不是沒聽過,對外國媒體的稱讚當然也不例外。今天我舉出了三大點,到底這兩者的差別為何?(以下本文之外國媒體將以紐約時報為代表。)

1. 文筆

你可能會發現,大多數台灣媒體的一篇新聞可能幾行就沒了,完全沒辦法引起讀者興趣,文章就結束了。即使你讀到了一篇很長的報導,但是台灣媒體不知為何,總是沒有適合的記者,讀起來文章可能就會枯燥乏味。但是隨便一篇紐時就洋洋灑灑的三千字,更別說他們的記者遍佈各地,整家公司人才濟濟。像是上一篇提到的斯里蘭卡新聞就是一位斯里蘭卡人在當地透過網路撰寫的。

2. 主題範圍狹小

全台灣可能有不知道多少家媒體公司,但是專精於報導國際新聞的媒體公司就只有區區一家。台灣大多數媒體在報導的地點侷限於本國,但是台灣這麼小,能報導的事情自然不多。所以只能利用縮短篇幅、加上各類不是新聞的新聞--八卦之類的來增加「充實性」,問有人在紐約時報看過八卦嗎?

3. 精神

紐約時報很常有勘誤啟事,不論是任何錯誤一定坦承的公告,但是台灣媒體先少這個做。大多數時候他們將錯就錯,或是默默的更新,讀著們渾然不覺。

總結這三點,我個人認為外國媒體吸引人的地方在於:

好的文筆,好的記者,豐富卻不囉唆的內容令人想看下去
主題廣泛、不限,增加了內文的題材
勘誤坦承公告,讀者能即時接收最新的正確資訊

感謝大家的閱讀!那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我會持續創作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