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X
Mat-X

我是MAT-X

20180726-小月(化名)指控章文职场性骚扰

【2018年7月26日,据澎湃新闻报道,一名女性小月(化名)也揭发章文,指自己于2013年在某周刊实习期间,曾被章文言语骚扰、摸大腿、提出开房要求等。】

小月:“他直接跟我说‘带你去开房’”

2013年3月份的时候,我当时在某周刊实习。我在时政组,当时章文的工位就在我的后边。

我们当时是每周去一次去开选题会,其他时间并不需要坐班。所以真正在单位见面的时间也不多。

平时可能跟他聊的多一些。刚开始跟他认识的时候,他就时不时会给我发一些短信,比如说“姑娘,你不要再撩头发了,撩得我无心工作”诸如此类的。频率倒是没有很高。

我也回复过他的一些短信, 因为是五年前的事情,具体回复的内容我也记不清楚了,但是就是那种打马虎眼就过去了。(回复的语气)并没有(存在让人误会的地方),可能就是表情之类的。聊天记录也没有了。五年之前,他就删掉了我的微信,所以就没有保存下来。

章文一直声称跟我的导师关系很好,有的时候会喊我参加一些饭局,就是他们那个圈子。我也参加过,应该是两次吧。在饭局上,他倒没有做过什么出格的事情。

我实习快要结束的时候,章文说要给我践行。我记得当天大概晚上七八点的样子,我们是在单位边上的一家咖啡店。章文进去咖啡厅之后要了一个包间,等点完单之后,那个服务员一出去,他就过来坐到我旁边,开始摸我大腿。

我当时就是比较害怕,因为之前没有对他有过这方面不太正经的印象,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我当时就说我有事情我要回学校,就站起来了。

之后,我应该没有在那里待多久,就十几分钟,我就说我要回学校。然后章文说“带你去开房”。他直接跟我说了这句话。但是因为当时那个场合是公共场合,而且我本人是清醒的,没有喝酒,所以他也不能对我做些什么,就是语言上说了这么一句。我还是(坚持回学校)。后来也是他打车送我回去的。他送我回学校的车上时,路过我们学校那边的酒吧街,还说知道那边有许多酒吧,等我开学了,来找我玩。那会儿我大四,即将保研本校。

那天是我在周刊的最后一天,之后也没有去过那边了。第二天,我在朋友圈指桑骂槐说了这件事情,章文就把我的微信给删掉了,之后我们就没有联系过。

那个时候,我特别害怕。我跟身边的同学、室友还有男朋友都讲过这件事,但没有告诉老师,也没有报警。当时一方面是比较惊慌,再加上我也是刚实习没有什么社会经验,章文也没有对我造成实际的伤害,就觉得这种事情不太想大肆宣扬,就告诉身边的朋友来平复一下自己的情绪,之后也就慢慢地让这件事情平复下去了。

三天之前,导师跟我说了小精灵曝光的这件事情。小精灵是前天晚上联系了我。其实我还是有点后悔,如果当时我把这件事情告诉导师,至少同门学妹不会遭遇“毒手”吧。

链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