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熱度 自帶保溫功能
三分鐘熱度 自帶保溫功能

思緒變成文字,不管是否有意義。 YouTube:saraheamacau Instagram:sarahea_u

【序章】無所不知的F小姐

(编辑过)
人生總有幾個好閨密,除了有努力幸運的K小姐外,還有一位無所不知的F小姐。

F小姐在中學時期總是比同年的我們沉穏、安靜,喜歡閱讀的她會認識許多我不知道的事情,那時總覺得她無所不知,甚至洞悉我們周邊的人事物,許是因為旁觀者清吧。

與F小姐的相識始於初一,我們的序章如同少女漫畫般的劇情,或許是本人的大腦對於記憶總會自動加上粉紅色的濾鏡。

初一時的同班同學許多是來自不同的小學,剛開始時的座位是大家隨心就坐的,那時F小姐便坐在我的後面,記憶中她是戴著眼鏡,束著馬尾。一天,坐我後面的F小姐突然沒有戴眼鏡!咦?!我回頭認真地看,這不就是那個同路線回家的同校女孩嗎?!

是的,每天放學回家時,我發現常會看見一個同校的女孩,我們走著一樣的路線,到了特定的一個分岔位時,她向左轉,我向前行,那個同校女孩也是束著馬尾的,那時總覺得有點眼熟,但我才剛到這所學校,以為她應該是學姐吧。結果,原來她是的我同班同學F小姐。

如此多的巧合,不像是命運般的安排嗎?哈哈,許是當年的面容識別能力不太好?不管怎樣,那同校女孩向石階走上去的背影,就是特別印象深刻。事後,我很認真的把這件事情告訴F小姐,回想一下,當年她應該是禮貌地回答後,其實在心裡白目地冷笑了一下吧。

發現新大陸般的我熱情地邀請F小姐一起上下學,回想當時F小姐禮貌又無奈地說了聲好,總覺得是那個時間段反正也是要走那條路,F小姐應該是避無可避的要答應我。

由於當年大家沒有手機,所以我們只是約好時間在分岔位等待。有時候,對方未必在指定時間出現,只要等超過十分鐘,就容易產生快要遲到的恐慌感,可是又擔心自己先走了,對方會以為自己還沒到而原地等待,但事實是,我們莫名有默契的均沒有超時地繼續等待對方。

最後,我還是向F小姐要了家裡的電話號碼,就這樣我們從初一出門打個電話,說句「出門啦」,到高三拿起電話,說聲「喂~拜」後就即掛了電話,整個中學時期平均每天都一起上下學,也開展了我們的「花痴日常生活事件簿」。

哎呀!就單純憶與F小姐的初相識就如此多細節內容,還要談她的「無所不知」,可見知識的力量就是如此強大,看來「無所不知的F小姐」需要更多的續集,今一篇就記到這吧。

後記:天呀!我與K小姐和F小姐相識已廿載!但我們看著還很少女呀~ 哈哈哈!! 《許是記憶糊弄了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