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熱度 自帶保溫功能
三分鐘熱度 自帶保溫功能

思緒變成文字,不管是否有意義。 YouTube:saraheamacau Instagram:sarahea_u

總被懷疑的黑長髮

髮型的影響真的很大,這點不容置疑。本人對髮型有很大的包容性,更喜歡讓髮型師設計,享受未知所帶來的驚喜,甚至驚嚇……
許是從前的髮型給人印象太深刻,今年變回黑長直髮後,總有人會問一句「這是真髮?」,或者會說「天呀!你頭髮怎麼這麼長!」

學生時代,髮型不會有大變化,一直是黑色長直髮;到了大學才開始體驗多一點,慢慢探索不同的髮型;到了出社會工作,由於在教育機構上班關係,髮型也不宜太誇張。

貪新鮮的我,只能如同學生般,利用暑期長假來一點誇張。

多年來,數最震撼的髮型,應是在髮型店坐了足足16個小時的奶奶灰超短髮,這真是一個有點長度的故事。本以為可以好好玩一個暑假的髮型,竟遇上許多不得不露面的重要工作,因此我買了個假髮,只為在工作時間瞞天過海。然而,紙包不住火,從此同事們記住了我會戴假髮這事情。

奶奶灰超短髮壽命很短,因為頻繁的需要使用假髮去遮掩的關係,我放棄了維持這髮型,很快便染回黑髮了,同事們都說我的頭髮黑中帶點藍色,像一個假髮,明明沒有戴假髮的我還是離不開這個話題。

時間來到2019年的夏天,這一年的暑假,我剪了一個男孩風短髮,配上亞麻色。身邊每一位都說好看,是明星的感覺,讓人眼前一亮,還說短髮很適合我,這次是驚艷的吧。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大家心中的「我」已成了是一個淺色系短髮的女孩吧。

後記:其實當年入職時,我是深啡長直髮的,對比現在的黑長直髮,其實沒什麼差異,為什麼同事們都如此驚訝。 《許是記憶糊弄了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