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
光光

在媒體、出版和廣告旋轉木馬般打轉,狂熱與懶散並存的新手媽媽,間歇性渴求異國與山林,總是相信故事的力量

慢半拍的延禧攻略

是的,地方媽媽就是會慢半拍,大家都開始追如懿傳的時候,我才稍稍跟上延禧攻略的腳步。陸劇動輒70集,實在太殺時間,一直無法開張。

真的起心動念想看,是朋友說后妃的頭飾除了豔麗鮮花,還用上多肉植物,這麼小清新的妝點勾起我的好奇心,當然也想端詳一下火到不行的的莫蘭迪用色。

女主角開外掛實在太強,宮廷深深深幾許還能一直越級打怪,難得看到宮廷裡有聰明俐落也不掩飾我就是重心思的角色,相當討喜,而後宮其實跟職場差不多,大家都怕主子太弱,想掙一個出頭天。

還沒追完,但配家事蠻好的,完全不怕因為分心而錯過什麼,洗個碗再回來還是同個狀況中。再加上對話很多,耍心機的時候,也會有另一個旁邊的好好說明為什麼如此這般,背後盤算的是什麼。以前很討厭這種解釋型的劇碼,信奉畫面說故事,或是艾倫索金那種充滿機鋒快節奏的調子。

後來當媽也變笨了才懂,人生確實有些時候,需要大白話反覆解釋的偶像劇,需要強猛正義的宮廷正義,需要娘娘們的兒女情長。

對了,關於多肉,後來拜了Google大神才知道原來那些貌似多肉的叫做絨花,是文化遺產來著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