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spaceblackdotpng
purespaceblackdotpng

言葉から、言葉まで。

无题 20201216

本文原载 telegra.ph 于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六日。



为什么我的家人总是类比某些人类社会行为,见缝插针地、不遗余力地向我灌输丛林法则,一起看自然纪录片时尤如此。是什么让她们相信(convinced)丛林法则也——至少是某种程度上——适用或应该适用于人类社会?

我希望所有这种人重新投胎为一些什么动物——驰骋半个生态系统的哺乳类也好,土中育成十数年、为了存续以数量取胜的蝉也好,盘立几百上千年不倒的古树也好——当然,如果真的有转世那么一回事的话。

一方面是认为我那样于她们比做人类幸福得多,另一方面我希望这种人越少地出生越好。


那时的我,如愿再转生为人的我,可以看鲸鱼在海中掀起巨浪,坐在古树下听蝉鸣回响。

或者如果能允许我得寸进尺:像海子诗中那样,和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举头看人间夏天的太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