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宇航员
孤独的宇航员

在空气稀薄的时代 必须自己制造氧气

【让爱发电计划】十位无家可归者的故事

觉得这个世界公平的, 都是幸运的人。

在几乎每个城市的街头,都有这样的人存在。他们有些在露天的床边摆一瓶小花,有的养一只狗,有的画画,有的弹琴,有的眼神浑浊,有的一声不响。每次路过这些人,总是禁不住想,他们的人生发生了什么,把他们放到此时此地,在世上这样无遮无挡地活着。我想知道他们的故事。

这件事想了很久,但并没有去实行,因为自己在假想中给自己设置了许多障碍,比如沟通的可能,自己讲故事的能力,对方的感受,或者是隐秘的,对气味的敏感和难以忍受。然而最本质的原因,大概是自己无法放低,仍然抱有作为社会一员的被观看的自觉,并会因为陌生人的眼神或假想中的陌生人的眼神而感到不安。

然而这个计划或许是一个契机,如果我公开许下承诺并获得支持,那么就必须完成。也许他们的故事在社会背景下有更大的意义,也许只是命运一连串恶意的玩笑。然而无论如何,每个人都应该被看见,而正是看见这一行为给事物赋予意义。也许我多看到一个人的故事,就能更明白这世界一分。

虽然离截止日期所剩时间不多,但是还是想试一下。有些事不去做会后悔,但对于如何以及何时做的契机总是犹豫。如果能够从陌生人处获得纵身一跃的勇气,那么这本身就是一个好故事。

无论如何,先谢谢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