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剎
羅剎

不努力了。蒐羅著更多的空白時間。

瀕危今天也在追求幸福109:荒謬待辦清單

早安,陰天的雲很安靜,讓你摸不清它只是在發呆,還是正醞釀著傾盆大雨。


瀕危實現了早睡早起,在清晨時分。

可它想念溫存的夢境、留戀溫暖的被窩,

最後祭出一句:「再躺一會兒再躺一會兒」,

所以還是和平時差不多的時間起床。


等瀕危終於清醒之後,想起它稍早的選擇,想起「被浪費的時間」,感到十分遺憾且懊惱。

「好不容易早睡了,卻把應該早起的時間全部拿去睡覺…」

「你做的超級棒!」勇氣推門而入。

「啊。」瀕危愣愣的看著勇氣。

「根據狀況選擇恰當的休息時間,是很彈性的做法,完全用不著自責~」勇氣充滿元氣的聲音令人清醒。

「而且我們的挑戰只有0點前睡,不包括起床時間。」

瀕危拿起床頭的水杯先喝了一口。

「謝謝你的安慰。」瀕危的聲音微微沙啞。

「我的確度過一段愉快的睡眠。」

瀕危只是克制不住地想,那是一段被浪費的時間;隨後它馬上告訴自己,這是苛刻的標準,睡眠時間沒有浪費之說。

這是一場舊習慣自責與新觀念建立的過程。


「早睡的感覺如何?今天起床有沒有哪些不一樣的地方?」勇氣坐到床邊,笑嘻嘻的問。

「可能躺太久,腦袋和往常一樣有點昏沉;不過起床後內心充斥著滿滿的動力,催著我趕快去完成昨日尚未完成的練習,也算是好事吧。」就是有點小小的焦慮。好在剛起床的時候面部肌肉遲鈍,瀕危覺得自己不動聲色,沒有洩露情緒。

「看來刻意中斷夜半趕工的習慣,可能有助增加動力,不錯不錯~」也看不出勇氣到底有沒有發現,它拉拉瀕危的袖角。

「等下出來一起吃早餐吧~」見瀕危答應,勇氣便跳下床往門外走去。

「等你喔!」勇氣特意回頭,說完話之後一溜煙就跑掉了,還順手帶上門。


瀕危抹了把臉,「好,我現在已經做到一天早睡了,再接再力!」


「那麼,現在我們先來設定今天的待辦清單吧。」等瀕危和勇氣進到書房坐下後,勇氣合掌拍了下手,像老師在開課前說明前題一樣。

「勇氣老師,我已經擬定好了。今天的清單是:每日練習、找工作和承諾兌現。」瀕危舉手發表自己的安排。

「不錯嘛同學。然後,我們要再附加一個小小的條件,讓清單項目更加明確:你預計完成的最低限度標準,要自己看到都覺得荒謬的那種。」勇氣故作神秘的說。

「咦?」


瀕危開始計算自己要實踐的步驟。

1.每日練習,最近是指心理狀況記錄,共累積7篇未完成。

2.找工作,選擇一個儲存的職缺,然後要自我推薦信草稿、完稿、履歷修改。

3.承諾兌現,瀕危在很久以前答應過要準備一份畫作當禮物,所以需要草稿、測試修改稿、完稿。


如果要覺得荒謬的話,

「那清單修改成:半篇心理狀況記錄、1篇自我推薦信草稿、畫作草稿。」瀕危想了想,更換成含有數量的描述。

「這真的是你覺得荒謬的清單項目了嗎?」勇氣突然把臉湊得很近。

「呃,已經是很輕鬆的待辦事項了。」瀕危把手擋在身前,微微退後。

「那你預計要花費多少時間?」勇氣瞇起眼睛追問。

「5個小時吧,大概。」瀕危抓了一個很寬鬆的數字。

「如果把清單改成:1句心理狀況記錄、只要更改應徵理由的自我推薦信草稿、和10分鐘的畫作草稿,這樣你預計要花多少時間完成呢?」勇氣直接砍掉大半的內容。

「1個小時都綽綽有餘。太少了,這樣事情進度會非常緩慢的。」瀕危有點擔心要拖上大半年才能完成。

「少就對了,就是因為少的太荒謬,所以才不會觸發逃避心理啊。」勇氣很滿意的推回去。

「的、的確。」完全有辦法完成,倒不如說還無法實現的話都會超級唾棄自己。

「但、時間…」瀕危還是很擔心。

「有進展總比沒力氣行動好,對吧?」勇氣又掛上它的招牌笑容。

「既然都會拖延,就選擇有進度又舒服的方式繼續拖延吧。」勇氣包住瀕危的雙手。

「請不要責備自己,不要用時限關住自己。我們正在挑戰自我放棄,所以,讓自己安心的生活吧。」


聽到最後一句話,瀕危的心情非常複雜,像是感動,又混雜更多它分辨不出的情緒。

「原來要放下執著也是這麼困難的事,我會實踐的。」勇氣抽出雙手,用掌心輕輕抱了下勇氣。


「你現在想直接開始,還是看一會兒小說呢?」勇氣蹭蹭瀕危的手,然後調皮的問。

「當然是直接開始囉。」突然被調侃的瀕危有些無奈又好笑,

「看我馬上把1句心理狀況記錄寫完!」


截止至今晚23:59統計,瀕危總共完成:

1篇心理狀況記錄、

1篇自我推薦信草稿、

50分鐘畫作草稿。


晚安,今天瀕危在追求荒謬待辦清單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