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剎
羅剎

不努力了。蒐羅著更多的空白時間。

瀕危今天也在追求幸福72:降低電話恐懼

早安,今早起床時,看見紗窗上密佈細細小小的水珠,在太陽從雲層探出頭後,沒多久就消失不見了。


現在,是瀕危的中場休息時間。

正當它一如往常的吃午餐、看小說,享受努力後的休憩時光時,手機彈跳出一則面試通知:

「之前投遞的履歷居然回覆了!」瀕危跳了起來,距離應徵已經過了一個禮拜,它完全沒想到還有機會收到面試邀請。

「嘿嘿、嘿嘿嘿......」瀕危超級開心,樂呵呵的傻笑起來。


「哇!瀕危怎麼傻掉啦?!」心魔瞪大眼睛,連手上的杯子都忘記放下。它看著這位快樂的小瘋子又蹦又跳,完全沒有以往喪氣的模樣。

「畢竟是超級棒的好事~」勇氣噗嗤噗嗤的笑著,瀕危元氣十足的樣子不僅難得,也很能感染周遭。

「我收到了面試邀請,要跟我約時間~」瀕危似乎稍微冷靜的一點,蹦蹦跳跳的坐到兩人身邊。

「它們還說,我附在履歷裡的作品令人印象深刻,真的好開心!」瀕危摀住自己的心口,這種感覺可真好,打從心底暖洋洋的,好像被認同的感覺可真好啊。

「這可真是太棒了!」勇氣也開心的笑了。

「你真的好激動喔,要不要先冷靜一下?」心魔看它拿著手機的手微微顫抖著,生怕它樂極生悲,直接把手機給摔在地上。


「要的、要的。」瀕危如夢初醒,先把手機放在一邊,自己連做好幾個深呼吸。

「等下還要打電話去約時間,如果聲音抖抖抖的就不好了。」瀕危不希望小細節出了差錯。

「對了!我要先查一下導航,看看從沼澤這邊出發要多少時間。」瀕危突然想起要先規劃好自己的行程,免的答應了卻沒有剛好的交通工具導致遲到。


「你真的好喜歡這間公司喔。」勇氣有些驚訝。

「其實...也不是?」瀕危突然冷靜下來,它的表情還有些許困惑,

「我最近還想說要準備另一個相關領域的職缺,突然就對這份職缺內容感覺平平了。會這麼激動,主要是因為......它是第一家我主動應徵,並且給予我回應的公司吧。我是因為感覺被認可而激動不已。」語畢瀕危還認可的點點頭。

「瞬間就有動力學習了呢!」本來瀕危還打算再多看一會兒小說,現在活力十足,恨不得馬上開始複習工作可能用得上的技能;況且公司提供給瀕危選擇的面試時間在一星期後,它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準備面試。


「先打個電話?」心魔一句話讓瀕危瞬間緊張起來。

「我、我先準備一下。」瀕危拿起手機開始記錄草稿,

「開頭先說您好,敝姓瀕,應徵ooo職位,想跟您約面試時間......」到這裡它就停頓了。

「這樣會不會太冗長啊?」

「我覺得你對電話的恐懼問題比較大。」心魔直言。

「剛剛你在念草稿時,你的聲音氣息很不穩定,聽起來虛虛的。」就像被風從遠方送來的聲音一樣,飄忽不定,除了音調,難以聽清內容。

「的、的確,可能因為我今天還沒開嗓吧。」瀕危摸著自己的喉嚨,它今天一起來就去書房做事了,也未說過幾句話。

「聲音形象也是很重要呢。」心魔故意壓低嗓子,裝做鬼魂般低啞又飄忽、陰氣森森的口吻。

「知道啦。」瀕危也覺得自己的聲音很不行,所以遲遲不敢撥出電話。


「不如唱幾首歌?讓身體適應一下發聲和換氣,也很舒緩緊張喔。」勇氣提議。

「就來試試吧。」瀕危心想,不論草稿還是練習對話表現都很僵硬,不如先從輕鬆的開始下手,先忘記緊張再說。

它可不想顫抖著聲音和公司通電話。


但它腦子一抽,按下面試邀請訊息的確認鍵。

「咦,我明明還不想播電話,怎麼就按下去了?」瀕危覺得自己在犯傻,本來是打算準備好電話後再按下確認的。

「算了,反正也不會馬上讀取內容吧。如果被看到答應邀請,對方卻遲遲不依照訊息要求打電話,一定會被覺得是個怪人。」它內心是這麼想的,很快這個念頭就被拋諸腦後。


瀕危挑了幾首常常聆聽的音樂就開始跟著唱了,根本沒注意到掏出手機錄音的勇氣。

「嗚哇,果然很不穩。」這次心魔倒是沒有說出自己的評價,就是安靜的聽瀕危忽高忽低,有時候還掉了節拍的歌聲。

第一首如此,第二首與第三首漸入佳境,不說中氣十足,至少音準、節奏和換氣大致都穩定下來了。

「唱歌真的很舒壓呢。」瀕危吁了一口氣,喝口水潤潤喉。

「不緊張了?」心魔挑起眉,明顯看到瀕危的肩膀又縮起來。

「光想到要打電話就重新緊張起來,偏偏身體處於放鬆狀態,反而有種渾身肌肉痠軟的感覺。這算是意外放鬆我僵硬緊繃的肌肉了嗎?」瀕危苦笑,如今它的勇氣就像一顆要膨不膨的氣球,只要受到丁點外力,瞬間就會消氣。

「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心魔一言以蔽之,完美表達瀕危的心境。


「來聽聽看自己的聲音?」勇氣把手機遞給瀕危。

「你居然錄下來了?!我覺得前面唱得很糟糕呢。」瀕危懷揣忐忑,按下播放鍵。

「原來在你們聽來,我的聲音是這樣子的。」自己的聲音用自己的耳朵聆聽都經過萬般美化,使錄音檔聆聽相當於去掉濾鏡,呈現客觀真實的面貌。

「好、好像可以了?我挺喜歡自己後段時期的音色。」瀕危聽了一會,在心底反芻可以改進的部分,然後把手機還給勇氣。

「你有點自戀啊。」心魔嘖嘖稱奇。

「比起討厭,還是喜歡自己的聲音好吧,這是正常的自愛。」瀕危不以為意,轉身和勇氣討論:

「把這三段錄音刪掉好不好?不太美妙的聲音留在別人手機哩,總感覺怪尷尬的。」瀕危羞澀的撓撓自己的臉頰。

「已經刪掉囉,不然真的很像變態才會做出的行為。」勇氣把手機螢幕對著瀕危,上頭已經空無一物。雖然錄音有助瀕危複習,其實這是它小小的惡趣味。



「話說你的手機剛剛是不是響了?」勇氣不太確定自己在對話期間聽見的震動聲是不是錯覺。

「什麼!!」瀕危向沙發上的手機撲過去,剛好看到寫著公司名稱的電話響完最後一聲之後直接掛斷。

「天啊我沒接到電話!!」瀕危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馬上回撥電話,就連等待中的嘟嘟聲都格外急促。

第一通和第二通都是通話中,沒有人接聽。


「慘了,一定是剛剛的訊息回覆被看見了,對方居然主動打來了。」瀕危急得團團轉,它深吸幾口氣幫助自己冷靜下來。

「說不定對方正在播給你,同時你撥電話給它,結果就是誰也找不到誰。」心魔兩手一攤,表示這是糟糕的巧合。

「說不定剛好有客戶打給它。」勇氣安慰瀕危。

「不如先複習一下剛剛的草稿,確認一下你可以的面試時間,這樣對方再打電話時你就準備好了。」

「兩種說法都好有可能。總之我先準備準備。」瀕危看著自己簡短的草稿,嘴上默念著。結果真的過沒多久對方就打來了。

這次瀕危有接到電話。


「您好。」還好它有接到,而且聲音假的很甜美,這都讓瀕危鬆口氣。

最開始害怕打電話的緊張,都被漏接電話的恐懼覆蓋,所以當它接起電話時反而不緊張了。

「您好,請問是瀕危嗎?剛剛收到您的回覆......」瀕危跟這道悠閒的聲音三言兩語約好面試事宜,很快就結束通話。


「真沒想到居然是對方替我解決所有顧慮。」瀕危心情複雜,又鬆了好大口氣。

「恭喜得到一個工作機會啦!」勇氣哈哈大笑,拍了拍瀕危。

「嗯哼,好好把握吧。」心魔的祝福依舊含糊。


晚安,今天瀕危在追求降低電話恐懼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