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剎
羅剎

不努力了。蒐羅著更多的空白時間。

瀕危今天也在追求幸福69:不上不下

早安,今天是穿厚衣有點熱,穿薄衣有點冷的尷尬天氣。


瀕危覺得渾身哪裡都不對勁。

出門採購,打開錢包卻沒有多少錢;

出門逛街,扣除預算後好像什麼也買不起;

看到好像一見鍾情的可愛瓷碗,腦子迴盪的是我喜歡它嗎?我會用它嗎?

這份難以言喻的感受是沉默的,不表露於外的。在旁人看來,就是

「你怎麼傻了?」心魔大力拍了拍瀕危的背,就像是在修理老舊家電,打一打,可能會好。

「別拍了,本來就不太聰明,拍得更傻了怎麼辦?」勇氣慈愛的看著瀕危,眼神就像慈愛長輩看著自家的笨蛋孫子。

「......」瀕危一臉呆滯地看著兩個人,一時分不出來誰才是傻蛋。


最後只買了果凍粉回家。

這是可以增值的好東西。

瀕危拿出放了好久的燕麥片,準備把這包一想到就有點反胃的庫存再製成燕麥果凍。

它先按照食譜,把燕麥片加水做成燕麥奶。

「為什麼口感和市售不太一樣?」

瀕危打開瓦斯爐,把燕麥奶加粉煮成燕麥果凍,分裝好後等待冷卻。

「這是燕麥粥。」冷卻後的果凍,產生意想不到的變化。


瀕危打開電腦,準備做一點事情。

敲打幾下鍵盤,可以在螢幕上產生幾個文字,

然後就會遭遇一次網絡重新連線。

幾秒後,再敲幾下文字,就再敲斷幾次網路。

瀕危只想把鍵盤也敲斷。

「這是遷怒。」它想鍵盤應該想這麼說。


瀕危想這麼說:

不上不下的戶頭餘額

不上不下的履歷,介在還可以又哪裡不對勁的界線

不對勁讓人渾身不對勁

像是纏上蜘蛛網,想揮去又揮之不去

像是口味微妙的甜品,只覺得好怪,再來一口;好怪,再來一口......


想掙脫,要掙脫什麼?

被困住了,被什麼困住?

加載中的問號,轉個老半天轉不出一個答案

不上不下,不下不上,不上不上,不下不下

就和那句,不幸的是,你一直再向下墜落;幸運的是,墜落永不見底,一樣的不上不下

連出處都陷入記憶的迴圈

如果有誰知道,請告訴我吧。


晚安,今天瀕危在追求不上不下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