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剎
羅剎

不努力了。蒐羅著更多的空白時間。

瀕危先生今天也在追求幸福62:彈性疲乏

早安,今天氣溫舒適,是個適合出外走走的天氣。


「你這又是什麼情況?」出外購物回來後,瀕危馬上倒在床上,動也不動。

「有氣無力。」瀕危深吸幾口氣,像極了被捕上岸後困難掙扎著呼吸的魚,嘴巴上下開合著。

「出去一早上,體力全耗光了。」表示自己還活著之後,就又不動了。

「說好的今天寄出履歷呢?」心魔都不知道該怎麼說它了。

「昨晚沒搞定,等下再繼續努力。」瀕危聲音虛浮,時大時小的聲音讓心魔有點難以聽清它說的話。

「那份附件真的很重要嗎?」心魔雖然知道答案,還是不死心的再問一次。

「我覺得很重要。雖然也有人說打敗完美主義拖延的方法是降低標準,可是明明就差一點了,為什麼我要讓小細節壞了我修改這麼久的作品?」瀕危還不想放棄。


不過,它睡著了。

「晚上七點,真是個讓人絕望的時間。一想到要在接下來四小時內完成今日練習,就覺得壓力好大。」瀕危看了一眼時間,就摀住臉繼續倒在床上。

睡覺,也成為殺死心態的共犯。

「你在無病呻吟嗎?」坐在一旁看看瀕危能睡上多久的心魔出聲。

「就因為沒病,才更有罪惡感。」它看起來更加喪氣了。

「那為什麼還躺在床上?」心魔放下手上的書,撐著臉看它。

「大腦沒電了。」

「毅力到哪去了?」

「也極限了。」

「……」心魔沉默了一會兒。

「所以你這是自暴自棄了嗎?」

「我只是…真的沒力了。」瀕危洩力的任由手臂從臉上滑落,它無神的望著天花板。

「除了理智在叫囂著起來做事,所有器官乃至精神都罷工了。」


「我想你大概也不想聽到勸戒的話語了。」心魔把手背搭上它的額頭。

「又進入低潮期了嗎?」心魔低低的嗓音,摻入無聲的嘆息。


「是不是負擔太大了?」勇氣也進房探望久久未出的瀕危。

「我明明,給自己安排很少的進度…」瀕危轉頭看它,眼裡寫滿不甘心。

「還是不夠少啊。」勇氣跳上床,愛憐的摸摸它的額頭,再往下試探性的踩踏它的肩膀,直至大腿。

「肌肉都很僵硬呢,你有點太緊繃了。」

「怎麼會,明明我沒做什麼事…這樣的我是不是太沒用了…」瀕危很難過,淚水濕潤它的眼球,帶上一抹顯眼的反光。

「怎麼會。你是過度努力了。」勇氣像溜滑梯一樣坐著滑到它的胸口,把翅膀靠在它的心口。

「聽見了嗎?它很累了。」

「這可不行啊,心臟休息了的話我人也沒了。」瀕危壓著嗓子提高音調,強裝出活潑的語氣。

「所以你也是這樣看待自己的嗎?不能停下來,絕對不能停下來。」勇氣冷靜的問句,直接攻破瀕危的心理防線。

「我已經停的夠久了。」瀕危哭了。

「你沒有,你從來都沒有讓自己的心靈停下來。」勇氣如同一面白屏幕,映射著瀕危的哀痛。

「看過長期待在崗位上的彈簧嗎?幸運的只是變形,不幸的就直接繃斷,再也回不去零件上,說不定連物品也一起毀壞,再也不能使用。」不,這才不是白屏幕。

「你緊繃了十幾年,怎麼能指望一年不到的休息就讓你恢復如常,況且你還一直在使用著自己。」勇氣難得的嚴厲。

「從來沒有物品經過時間的考驗後還能宛若新生,只有腐朽、生鏽、失去彈性,更何況你從來都不保養自己。」

「聽過彈性疲乏嗎?你就是彈性疲乏的彈簧!」


「稍微等等,火藥味有點重。」心魔插進兩人中間,它把瀕危往後推一點,就算是隔開兩人了。

「不要把房間炸了啊,我不需要這種負面情緒的餵食,會上火的。」它見兩人深吸幾口氣後,一人給塞了一張衛生紙。


「總之,回復彈性需要時間,就是你認為拖延的這段時間,之後才會又短暫進入活蹦亂跳的掙扎期。」勇氣吐出一口氣,揉爛了衛生紙,讓自己平靜一點。

「再減少一些練習項目吧,不要強求自己做到,也不要跟別人比,你本不該為了實現誰的期待而努力。」

「情緒突然這麼激動,真累。」勇氣長長嘆了口氣。

「如果是為了別人,我才不會這麼努力。」瀕危坐起來,也嘆口氣,拿衛生紙擦擦眼角,然後伸直手臂拉拉筋,左右扭轉腰部,活動肩頸肌肉,再幫自己按摩一下。


「我會注意保養自己的。嗯…盡量。」瀕危又一次感覺到自己心態出問題。

「盡量個大頭啦,不好好躺著休息起來做什麼?」勇氣沒好氣的說。

「你要怪設計大腦的造物主,不動腦反而頭暈腦脹,更加休息不好。」瀕危扶著腦袋,一臉疲憊。

「雖然暴躁的小雞也很可愛,但不要為了我這種爛人長皺紋啦,不值得。」瀕危伸出手指試圖撫平勇氣的眉頭。

「再自貶我先揍扁你喔。」勇氣郁悶的往後跳了幾步。

「還是趁現在起來處理一下附件好了。你們要不要先去吃點東西?」瀕危下床,打開房門。已經到晚餐時間了。

「你不吃?」勇氣瞇起眼睛。

「檔案要跑很久,我先開下去運轉再去吃。」瀕危一隻手向外比了個請的手勢。


「今天的我真是毫無存在感。」魚貫而出的心魔隨口一說。

「怎麼會,只是陷入情緒的我太過目中無人而已。」瀕危這麼回。


「…可惡,每次要努力就給我來這招。」瀕危死死抓著滑鼠,看著螢幕右下角轉啊轉的網路連線中。

它已經經歷了下載中斷、重新下載又中斷、跑不動,到現在的網路徹底失聯。

直到睡前,都沒有恢復。


打擊動力哪家強?指路斷線網路。


晚安,今天瀕危先生在追求彈性疲乏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