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剎
羅剎

不努力了。蒐羅著更多的空白時間。

瀕危先生今天也在追求幸福49:遮掩視線

早安,今天萬里無雲。


打掃房間雖然累人,但乾乾淨淨的環境總叫人看得神清氣爽。心魔和瀕危打開窗戶通風,兩人就伴著涼風與亮堂的午後陽光,坐在矮桌旁剝橘子吃。

「難得的好天氣,你會想和人出去玩嗎?」心魔先生的袖子捲在手肘,褲管也拉起一截,正在等待略帶濕氣的皮膚風乾。

它往嘴裡丟著橘子,隨口開了話題。

「欸-才不會,好天氣就該待在屋子裡好好享受啊。」瀕危先生舉杯,細密的水珠匯集成水滴,從杯壁滑落,滴在桌上。

「冷飲、涼爽的室內,坐在窗邊欣賞外頭的鳥鳴葉響,和灑落林蔭的斑駁光影,又不會有蟲子靠近,多棒的享受啊。」它灌了一大口飲料,又往嘴裡塞一瓣橘子,飲料在口腔混合出別樣的水果香氣。

「說的也是,尤其剛勞動完,只想坐著好好休息啊。」心魔先生想捶捶肩膀,顧慮到手上沾滿黏膩的汁水,還是起身洗手後再回來坐下。

「恐懼會相約出門玩嗎?」瀕危先生好奇的問。

「嗚,不好回答啊。與其說是出門玩,不如說是臭味相投的一夥恐懼,一起出門找樂子。不過很少有恐懼這麼做就是了。」心魔先生微微皺起眉頭,有些拿不準要怎麼解釋。

「恐懼可以粗略分為三類,一是人突然受到驚嚇產生的微型恐懼,像蜉蝣一樣很快就會消散;

二是對特定事物產生的恐懼,屬於短期觸發型,例如蟑螂或鬼怪,沒遇到就沒事,遇到就嚇個半死。通常會聚集在一起的就是這類型,出沒地就要看地區了;

三就是像我這種,從一個人強烈且長期的恐懼中誕生的心魔,基本上只會跟著產生者趴趴走,也玩不到一起。」心魔先生摸摸下巴,

「不論哪一種恐懼,你不害怕、不理解,就看不見它們也受不到傷害;反之你越在意、越相信恐懼的存在,它們就能對你造成更深遠的影響。」

「好唯心主義的相處方式喔。」害怕的情緒沒有辦法控制啊。

「你還指望情緒能怎麼用唯物主義控制。」心魔翻了個白眼。

「話說你把恐懼的弱點都說出來了,不要緊嗎?」瀕危好奇的問,這不相當於招呼敵人往這裡攻擊嗎?

「聽是一回事,能做到又是一回事。你自己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嗎?能克服恐懼的話我還要佩服你。」心魔嗤笑,人學習技藝都還需要練習呢,沒有一蹴而就的美事。


「我可是發現了喔,你會迴避直視別人的眼睛。」心魔笑得神神秘秘,食指點了點自己的眼睛。它的眼皮自然的闔上,擋住入侵的手指。

「你在眼睛裡看到什麼?」

「我如果有透視的能力,為什麼不挑戰上個醫學院。」瀕危先生垂下眼廉,睫毛微微的顫抖;而後又張開,直視心魔先生的眼睛。

「你給我的眼鏡超可怕的啊,加載負面劇場效果,每天都像在看驚悚懸疑片。」瀕危先生不動聲色的轉移話題,夾帶一點小小的抱怨。

「自己依賴眼鏡的保護功能,就要承擔副作用啊,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心魔先生不以為意,就順著它的意思換了話題。


看著心魔先生什麼都沒有的漆黑眼眸,它突然想向它傾訴。

「我總是看到,別人的眼睛裡沒有我。」瀕危先生盯著眼前的恐懼,外頭瑟瑟作響的樹葉,隨風將陰涼的氣息帶進室內。

一片雲悄悄遮住太陽。

「裡面有暴虐、有悲傷,有很多很多情緒,就是沒有我。」瀕危先生有些難過。

「看著它們的眼睛,太令人寂寞了。」


「你的眼睛,也映照不出任何事物啊。」

白雲繼續向遠方離去,陽光再度回到窗邊。

「如果眼睛能完美反射所見的影像,那還要鏡子做什麼。」心魔先生才不被瀕危先生的言語蠱惑,它不演文藝片。

「因為鏡子比較大面啊。」瀕危先生也跟著插科打諢。

「放過可憐的孩子吧,它不需要更多的功能了。」心魔先生為眼睛打抱不平。


「所以,難得的好天氣,你想出去玩嗎?」

「結果是你想出去放風啊。」


晚安,今天瀕危先生在追求遮掩視線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