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剎
羅剎

不努力了。蒐羅著更多的空白時間。

瀕危先生今天也在追求幸福43:累積

早安,今天是冷凍廠開幕第二天,所有人都是它的貴客,還加碼放送天然降雨營造凄凄慘慘戚戚的戲劇布景給人拍照打卡。


瀕危先生解決不了寒冷的天氣,就只好從保暖衣著下手解決自己了。

照慣例看小說掙扎到中午之後,它從床上爬起來,居然開始收拾桌面和準備午餐了。

「天啊,是天氣太冷產生的幻覺嗎?好久沒在這個時間在廚房看見你了。」正在加熱午餐的心魔先生稍稍遮住自己的嘴,表示驚訝。

「畢竟這個時間要做事也嫌太少,不如先填飽肚子。雖然也沒有很想吃東西啦。」瀕危先生摸摸自己的肚子。

「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冷,食慾下降好多喔。」

「你是想說你的胃也結凍了嗎?減肥中的少年少女廣大群眾絕對會空投很多羨慕嫉妒恨的眼光給你喔,絕對會吧。」心魔先生最近似乎習得吐槽的技術。

「不過恐懼根本吃不胖啦,哈哈哈羨慕吧。」它拋了一塊點心到嘴裡,故意吧唧吧唧咀嚼的非常大聲。看來心魔先生也習得一手拉仇恨的好技術。

「你輕浮優雅的形象崩壞的太嚴重了吧,還我帥氣的心魔先生啊。」瀕危先生翻了一個白眼,伸出手討要。

「點心也給我來一塊。」

「人都是會變的,你要學會當個心胸開放的人。」心魔先生不以為意,還倒打一耙。


「所以今天的你要當個假勤奮的傢伙囉?這樣真的行得通嗎?」心魔先生看瀕危先生快速解決午餐之後,戴起了手套。

「沒辦法啊,雖然手套會降低操作的靈活度和打字速度,但我冰冷的手最好不要離開它,說不定能持久一點。」凍僵的手是真的很難做事啊,跟網路一樣卡到爆炸。

然後心魔先生就看見瀕危先生用著慢了1.5倍速的手指開始敲鍵盤。

「我都不忍心看下去了。」它一臉憐憫。

「為什麼這麼糟糕的天氣,你反而不拖延了?」心魔先生真心不理解。

「可能是因為焦慮也被凍僵了,只剩下剛好足以支援我工作的能量吧。」瀕危先生抓抓頭。

「如果要等到天氣好轉再行動,那天氣好的時候我就沒有東西可以拿出來交換了。」偶爾遇到糟糕狀況的時候,它可以脫口而出一聲『還好』,大多都來自於不怎麼樣處境的隨手之舉。所以瀕危先生才願意在情緒還算穩定的時候,為自己累積一點點未來慶幸的機會。

「啊,之前看到的工作關掉職缺了。」

心魔先生無語。

「算了,反正也沒到很喜歡,剛好替我做出決定了。」瀕危先生一直都挺隨遇而安的。


瀕危先生花費11天,開啟第二輪求職。

然後繼續在履歷卡關。

「也許是我進步了,突然發現之前履歷的重點抓錯了,好想改可是改不出來。」瀕危先生把頭磕在桌面上。

「你每次都聽小雞的,這次就改聽我的擺爛一下怎麼樣?」心魔先生若無其事地說。

「咦?」瀕危先生不動了,繼續維持臉朝下的姿勢。有點奇怪喔,雖然心魔先生的語氣和之前沒什麼兩樣。

「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擺爛耶,你教教我?」瀕危先生歪頭用傾斜的視線偷偷觀察著心魔先生。

「把你之前投出去的那封履歷,刪掉客製化的部分然後直接開放出去就好啦,你沒發現你在一份履歷修改上花費很多時間了嗎?」心魔先生頓了一下,很快就銜接上它的方法說明。

瀕危先生順著它的說法,刪掉一些字句後,又重組了一次段落順序。

「就是卡在這裡囉,我並不想把未完成的履歷給別人看。」瀕危先生攤開雙手,先向心魔先生展現擺爛的態度。

心魔先生看上去放鬆了一點,而後表情有些無奈,「是擔心『不好』的履歷會讓你失去心儀工作的面試機會嗎?」它走上前摸摸瀕危先生的頭。

「等到你修到履歷足夠精彩的時候,十年已經過去啦,我們會先餓死的。」心魔先生有些不自在,抬手摸摸自己的耳朵。

「現在的你已經很不錯了,如果投遞出去沒有回應,那只能說明適合你的工作還沒出現啦。能抓住的,從來都只有跟現階段自己契合的事物而已。」

瀕危先生的表情還算平靜,內心早已激動地大叫,「今天的心魔先生也太可愛了吧!」

它忍不住嘿嘿笑了起來。

心魔先生惱羞成怒,「不敢開履歷就不敢開,難得我好心安慰你,你在笑什麼啊?」

「心魔先生你真好,都沒有人和我說不用認真也沒關係。」瀕危先生拉住心魔先生的衣袖。

「好喜歡你喔。」

心魔先生轉頭就走,走不了。

「耳朵都紅囉,嘻嘻嘻。」


晚安,今天瀕危先生在追求累積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