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剎
羅剎

不努力了。蒐羅著更多的空白時間。

瀕危先生今天也在追求幸福36

早安,今天淅瀝淅瀝嘩啦嘩啦下雨了。


瀕危先生想要試試看「輕鬆的努力」。

結果第一天就遇到魔王關卡-人際關係。


傍晚之前,它都很平靜的度過。

等到沼澤居民回來後,清晨做的噩夢居然出現在現實裡了!

第一位沼澤居民帶著不對勁的心情出現。

門剛開一半,它就張口抱怨自己工作上遇到的挫折,明顯是想找個情緒垃圾桶。

瀕危先生連忙遞了耳機給坐在一旁的心魔先生,避免它受到負面情緒傷害。

心魔先生面無表情的戴上耳機,把音量調大,播放白噪音來掩蓋環境聲音。

不幸瀕危先生已經錯過聽音樂的好時機,只能乖乖忍受穿耳魔音。

「你不阻止它嗎?」心魔先生用眼神示意,還想掙扎一下。

「你也不是沒看我掙扎過啊。」瀕危先生回覆一個哀怨的眼神。

因為它知道拒絕是沒有用的。

瀕危先生曾經直白的說過不要講給它聽,只謀得一分鐘的清靜,對方就又開始了。

對方只是想發泄而已,根本不管它想不想聽。

「簡直就和夢裡氣到用力拍桌,碰觸之前卻把力道收回來的我一樣軟弱無力。」瀕危先生嘆氣。

「還是好想拒絕啊。」

「我並不像勇氣一樣,願意付出心力安慰人,那只會拖垮我原本就糟糕的心態。」

而且處在自貶狀態的人對自己的糟糕深信不疑,難以相信安慰,只能靠自己看開。

所以瀕危先生只想拯救自己的腦袋。

它選擇一邊吃飯配手機,用美食和精神娛樂轉移注意力,再有一搭沒一搭的回話。

瀕危先生已經不想為了留下好印象而努力了。不如說,如果對方因此不想找它說話那正合它意。

第一場樹洞大會就在瀕危先生的打混摸魚中過關。


深夜才是重頭戲。

距離第二位沼澤居民下班的時間越近,瀕危先生本來愉快的心情指數也一路下滑。

依舊戴著耳機的心魔先生見狀說:

「你的表情簡直像是世界末日前夕等死的人。」

「居然等待末日到來,瀕危你好怪喔。」心魔先生語帶嫌棄。

瀕危先生滿臉沉重,

「幾乎每天都要來一次,我無法樂觀看待這段時間。」

在瀕危先生實行沼澤疏離政策之後,警戒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了。它一直很注意不要加入居民們的對話,不要讓容易感染情緒的自己受它們影響。

「你已經浪費二十分鐘的心力在擔心這件事。滿腦子都是不舒服的人和氛圍,也太自虐了吧。」心魔先生同情的看著它。

「我克制不住。」瀕危先生垂頭喪氣。

這種狀況下它什麼事也不想做。

它做出跟以往一樣的選擇,就是低頭滑手機。


第二位居民如預料中的進門找第一位居民。

好在最近的疏離已有成效,第二位居民不會沒事找它「垂簾聽政」了。

瀕危先生默默地待在原地,兩位居民的對話一直進入耳朵。

「好想對自己施展閉耳塞聽的魔法啊。」它小小的絕望。

「誰叫你擔心自己起身離開會很突兀,擔心它們發現你想分割關係,那只好繼續受著囉。」心魔先生聳聳肩。

「而且你還是沒有提前戴上耳機。」

「大概是我不想再接收更多的聲音,所以下意識遺忘了吧。」瀕危先生說。


第一位居民複述工作發生的事情和自己的糟糕,而第二位居民下著行為指導棋,偶爾摻雜一些「老闆都沒反應,你也不用把自己想得這麼糟糕」這類的安慰。

瀕危先生越聽喉嚨越痛,肌肉不自覺得緊繃。

「這種時候聽力總是意外的好,耳朵請不要幫我自動提升音質啊。」瀕危先生生無可戀。

心魔先生咋舌,「你的肩頸超硬的耶。」它用手指戳戳瀕危的肩膀。

「這已經不是輕鬆努力可以解決的程度了啊,我還需要改變身體記憶,和說服心靈不要反應這麼大。」

對話終於結束了。

「得救了。」瀕危先生鬆了口氣;心魔先生摘下耳機。


晚安,今天瀕危先生在追求輕鬆努力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