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貓
大貓

三角貓的第二個百岳

(编辑过)
阿寶老皮的合歡北峰

這是既很久以前的奇萊南華後第二座百岳(好啦我知道進度很慢)
因為有先前的經驗這次在合歡北峰的準備和進行都非常游刃有餘(而且這次沒暈車)
這次的行程是我們的朋友揪團的,全部共計八人兩車

DAY0
我們一早從高雄出發前往埔里吃中餐,然後一路上清境民宿,本來一路上說說笑笑,只是後來我就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了...因為吃了暈車藥直接消失睡死XDD

抵達民宿後我們就卸下行李裝備直接去吃飯囉!
晚餐我們一行人在"佧佤山雲南擺夷美食"解決

那個雞湯個人超愛!酸酸地喝起來很清爽開胃!

佧佤山在一個叫做博望眷村裡頭
(貓貓孤陋寡聞覺得這樣的高山上有一個平地熟悉的文化和樣貌非常的新鮮)
而這個村子的背景故事宛如電影"異域"這部電影是一群無法撤離以及放棄流浪直接原地扎根的人們一磚一瓦搭起。

接著吃飽後大家回到民宿不免俗地一定要來喝酒吧~!
(登山前請勿飲酒過量)

小酌怡情,登山前勿飲酒過量

大家輕鬆的小酌幾杯後便各自速速的上床就寢,隔天0400集合出發小風口登山口

Day1

準備出發囉~


一早我們便出發前往登山口抵達時大約已經早上五點左右天空已經微亮
接著大家整裝從停車場前往登山口的路上碰巧遇上了日出!

皮第一次百岳興奮地一直拍


美到不行啊!

每每看見這樣的畫面都會讓人不禁想著 我到底為甚麼要下山?

準備啟登

在登山口一定要合照一張!
感謝可愛妹子幫我們拍照(誤
這時候大家還能笑著:)

開始痛苦的旅程囉~


合歡北峰(又稱北合歡山)海拔3422公尺,為合歡山群最高峰,台灣百岳排名第32
總長約2k/來回耗時約3-5h/一般有在固定運動的人都可以成功登頂難度不高
唯一注意前段約1.1k左右距離的階梯和岩石地形會比較辛苦,後面剩下的部分就是舒服的緩上一個走著走著就到了的概念

大家賣力地向上爬!
一路上滿多這種針葉植物

一路上會有滿多這種針葉植物,女生如果穿那種很薄的貼身褲要注意被扎到可是會痛的

路上還會有這種攀繩的部分


有人開始就有點疲累了

岩石地形不太好走稍微會多用一些腳力

基本上大家還是游刃有餘
繼續向上!


天氣好光線美拍照都不用修圖

看這大景!
天氣好到爆

大家根本是來郊遊的嘛~

過了最難的路段

過了那約1k的距離後就是類似這樣的陵線緩坡

休息一下真的有點累XD

這個景色超像甚麼阿爾卑斯山的感覺!好喜歡啊!
一路上皮皮也是拍個不停~

到了反射板附近就會有一個平台可以休息一下
餓了啦!先吃再說!
越接近三角點越來越陡
開始懷疑人生了

一路上風超級大又超級冷!
我的手真的是凍到沒知覺ㄟ!

冷死我了
終於登頂了!

好不容易登頂但因為風太大太冷了於是快速的拍照之後便速速下山無法久留

地表最強戶外器材怎可以無露臉一下
拍在拍照的人
來高山不可能不喝咖啡啦!

下山後立刻大家開始處理自己的伙食,身為一個戶外咖啡師我的工作當然就是煮咖啡啊!

戶外煮咖啡是要多難?

戶外主一杯咖啡可以多簡單?就是這麼簡單只要咖啡粉、熱水、AEROPRESS GO
你就有一杯咖啡!連手沖壺都不用帶!

任何地方
任何位置
任何人!

簡單吧!

好好享受你的咖啡

貓貓爬山除了風景之外最喜歡的就是和大家這樣混在一起的感覺

謝謝大家看完!
總結:
合歡北峰是一個不太難的行程
卻可以在山上看到很高等級的景色(天氣好的時候)
貓貓個人很推薦這種兩天一夜的行程
第一晚還可以去看銀河
老實說我們手機太爛真的沒拍到銀河
但當晚那個銀河真的是美到不行
那份感動和美麗都好好地收在回憶中

最後感謝我家皮願意跟我走這一趟
也恭喜他得到第一座百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