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豆
四季豆

爸媽為什麼不做愛

爸媽的性慾都從地球上蒸發了嗎?

父母似乎從二十多年以前就沒有性生活了。

先前偶然看到一本外國關於老年性愛的散文書籍,然後想起我的父母。他們是60年代出生的臺灣父母,生了我們家三個孩子。

在長大之後常常聽老母抱怨爸爸家中那些長輩們的誇張行徑,聽她說他吞下的那些委屈。

我媽之沒有跟我爸離婚,除了為了孩子,也許也是因為爸爸工作穩定,做人也穩定,雖然沒有激情,但至少生活在一起幾乎不會有任何風險因子

只是生活頗為無趣,除了電腦跟工作之外,他不喜歡旅遊,也沒有太多朋友聚會,跟我媽個性天差地遠。

印象中,他們分房睡已經十幾二十年了,也不再一起蓋過同一條被子。

有曾好奇偷看過兩人的社群軟體互動訊息,除了一些生活上的、孩子的、經濟上的事務討論之外,他們沒有任何帶有愛意的互動,更別說是瞞著兒女在外、兩人偷偷約在外面旅館的可能性。(不然一家人住在一起是要怎麼做愛?)

難道結婚後都不需要有性生活嗎?

我爸的生活是相對單純封閉的,但媽媽是相對工作、興趣跟交友都很豐富的人,儘管她是我媽媽,但要說看起來也是滿年輕的,難道她作為女人,已經完全沒有慾望了嗎?

在自己以肉身開始探索性這件事情之後,儘管心中有濃厚的好奇,回到家總是難以跟母親啟齒。

如果可以,我最想問她的,不是關於性怎麼樣做才能夠舒服美好,而是問:為什麼你跟爸爸都不在一起睡覺了?你們的性慾都如何解決?

說來好笑,這件事一直圍繞在我心頭,就跟拼湊出自己模模糊糊的有血緣的家族譜、家族歷史一般,爸媽的事情一直是我們以為認識但其實一點都不熟悉的,關於他們最初怎麼愛上彼此,性愛又怎麼消失在歲月跟現實的消磨之中。

儘管「無性生活的夫妻」也不是天底下的大悲劇,但這些又是如何過程與演變的,也許有一天我會知道,也許我永遠都不會知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