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昊書#2 : 如何做一個有溫度的人? —靜兒


洛克菲勒說 :『 走上坡的時候要對別人好一點,
因為你走下坡的時候會碰到他們。』

J W on Unsplash


解憂小秘書靜兒 今天一改以往開台風格—

講了《馮子雲 - 做人不要「過度」,待人才有「溫度」》


而今天我主要會以三個重要小節來陳述今天的主題


  1. 第11節 保住老闆的「面子」也讓你贏得了「銀子」
  2. 第17節 做人不要「過度」,待人才會有「溫度」
  3. 第35節 拿一個台階給人下,自己也能順勢往上爬


靜兒我在每個章節都挑選我覺得重要金句...


保住老闆的「面子」也讓你贏得了「銀子」

在職場中,當你和老闆在一起的時候老闆一旦處於丟臉的
邊緣,你一定要積極應對,而不是做一個冷漠的旁觀者


做人不要「過度」,待人才會有「溫度」

人的心靈都需要一點空間,如果你想當幫助別人,而且
想和別人維持長久的關係,那麼不妨適當地給別人一個
機會,讓別人有所回報


拿一個台階給人下,自己也能順勢往上爬

其實,只要多考慮幾分鐘,講幾句關心的話,為他人
設身處地想一下,給他人也給自己一點空間,不論面
對上司還是下屬,都可以緩和許多不愉快的場面


每個小節都是深入肺腑的話,想要做一個溫暖的人,首先
你要先學會不要「過度」處事,面對任何事都要剛好....

圖片連結點這


※解憂秘書小推薦書點這→如何做一個有溫度的人?

有關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linktr.ee/soulstore159

Wave - 收尋 ”羽昊” ”靜兒” ”如果你也聽說”

節目時間: 一,三,五,六 ;晚上22:00-23:00

wave的app下載點這→Apple or Androi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