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工作室: 只有我懂我自己? —羽昊

(编辑过)

你我可能有一樣的經驗 


當我們回到家,爸媽在吵架,一直吵著不停
爸媽看到我感覺我不是她生的一樣,一直罵我
家中一直有不斷的爭吵聲出現,每天一直不斷的輪迴


只好戴上耳機聽著我喜歡的音樂,回我心中的美好樹洞

Olia Nayda on Unsplash


我的父母討厭我,說不應該生下我
我的老師不喜歡我,因為我考不好
我的朋友討厭我因為我長的胖,又不好看
我的老婆說我不真爭氣,賺那麼少錢


你們可能在心中都有一個聲音跟自己說


“為什麼是我,我想離開家,不想再待在這個爛地方,這就是我的人生”


當這個聲音不斷在你心中回撥

你會開始相信自己是一個很爛的人,無路用的人


Patryk Sobczak on Unsplash


羽昊也經歷過這段時間,迷茫過,不知道怎麼辦,甚至也差一點還錯了路

也曾經相信自己是一個很爛的人,或是無路用的人,甚至想要了結自己的生命


Nicholas Bui on Unsplash


羽昊在這個過程中,學到了其實不是如何達到今天的成就

而是如何”用正常心去看待每件事,覺得都是正常的”

只是你我有不同想法,也許我很想證明我是對的


但到頭來其實我們都是錯的或是對了
因為人生沒有是非對錯,只有你怎麼去看待



人生中我們都會遇到各種的苦難或是獨自面對得寂寞,

但這些寂寞和痛苦會成我們的成長的養分


你們可以會問羽昊說,我不懂你在說什麼? 可以告訴我答案嗎?

事實上,可能真的你現在會不懂,很想問羽昊答案,一直覺得很困惑

但有些事情是急不得的,某一天,你會想起羽昊今天跟你說過的話

因為 C'est la vie (It is life)


SnapbyThree MY on Unsplash

只有你自己可以去尋找答案,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

不像我們在學校有標準答案;人生的問題只有申論題和一張白紙


Kelly Sikkema on Unsplash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要過,也許是快樂,痛苦,寂寞,

但這些會成為我們人生中的美好回憶”—羽昊



有關更多菜單搜尋解憂工作室 INS / IG →soulstore15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