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Sofa #1: 生命的終點 ft.齊得哥


“如果你生命中只剩下30天,你會做什麼?”—齊得哥


每個來到解憂工作室的羽毛都有著屬於自己的故事

而每個人有著自己解憂工作室,只是把羽昊的名字換成你的名字

只有你的生命中的只有一個主角—你自己


Markus Spiske on Unsplash


今天你說你的故事,羽昊來聽你說

而今天我們陪經歷生命的終點的羽毛— 齊得哥


我今天邀請到齊得哥,從事多年的健康產品推廣,跟羽昊一樣也是基督徒,也是我

上心靈成長課遇到的同學,很喜歡幫助別人,一個很頻易近人的大哥哥



羽昊:”齊得哥,HI,不好意思工作是有點簡陋甚麼都沒有,對了齊得哥,你可以簡單介紹一下自己嗎?”


齊得哥: “各位聽眾好,我是齊得,旗開得勝的齊,得到的得”


羽昊:”齊得哥,你從事那麼多年的醫療保健產品推廣的事業,有沒有讓你印象最深刻的故事?”


齊得哥:”羽昊,你問得很好!!”


我們解憂工作室內光線慢慢暗下來,燈光聚焦在齊得哥身上

齊得哥說道,之前一位有一位客戶是台北打拼的女生—恩兒


Roberto Delgado Webb on Unsplash

身高只有16幾,體重40幾公斤,感覺風一吹就倒,颱風來可能會被吹走,

恩兒為了她的室內設計師的夢想,白天當學徒,晚上去便利商店打工

最後身體都要垮下來,黑眼圈很重,朋友推薦她吃保健食品

但她不想聽朋友的忠告,可能是被騙習慣了


她不斷地拒絕朋友的幫助,不相信她的朋友


每天下了班一個人獨自待在自己的租屋處


內心很封閉,不喜歡跟別人交流

漸漸的朋友都遠離她了


最後一天又過一天,某天,恩兒在家裡癲癇,突然倒了下去

發生了很多次,她很想自殺,但不知道要怎麼述說心裡的感受


Skyler King on Unsplash

某天,恩兒昏倒了........

被被送到了病房,醫師跟恩兒說到:”你只剩下30天的壽命”


齊得哥說道:“如果你生命中只剩下30天,你會做什麼?”

Pablo García Saldaña on Unsplash

羽昊:”我可能會環遊世界,跟我愛的人再一起度過最後剩下的日子吧”


齊得哥:”其實,我們的人生都是掌握在上帝手中,我們不能預測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或是我們都不知道會在哪,或人事全非,也許下一秒我們會出車禍就會離開人世”


羽昊:”齊得哥,我很認同您說的話,其實羽昊我在大學時,有一個朋友

畢業後,她突然出車禍,我還記得她一開始好好的,是一個很陽光

帶給人開心的女孩,但卻因為一場意外離開的這個世界

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我們會在哪?”


Valerie Elash on Unsplash


齊得哥: ”在人生中,多多少少會遇到一些貴人,而那些貴人都是我們需要找到

人生的出口,都是轉機;而我們人生中最大的貴人—自己”


羽昊:”真的,看你要不要去改變自己”


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都會遇到很多時候面對人生的終點
也許當下你會覺得絕望或失望,但其實只要我們換個腳步
或是多走幾步,我們又會看到人生的出口
而這些出口,只有你可以決定你可不可以到達


Carlos Martinez on Unsplash

“其實你自己想要的人生只有你自己可以選擇,別人沒有辦法決定你未來的人生”—羽昊


想跟齊得哥聊聊點這→我要找齊得哥

有關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linktr.ee/soulstore159

Wave - 收尋 ”羽昊”

節目時間: 一,三,五,六 ;晚上22:00-23:00

wave的app下載點這→Apple or Androi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