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BAR#6:靜兒


羽昊我還記得每天都有一個女孩,在10點多騎車到解憂BAR附近的街口,

她總是把車停在我們解憂BAR對面的街口,拿著筆電走進來,點了一杯Mojito

憂鬱,坐在窗邊,嘆著氣,看著WAVE的城市,而你是否跟這個女孩一樣?


"在人生旅途中,總會一些意外,

而每個意外都是一個新的驚喜”—靜兒



當每個人工作結束時,而羽昊的工作才剛要開始

開著車聽著WAVE城市裡的廣播

每一電台的DJ都有不同的故事,來到了WAVE這個城市,

打開了解憂BAR的招牌, 擦拭了酒杯,擦拭沙發

打開了音響撥放著Relaxing Basso Nova的音樂

等著客人的到來!


Alex Knight on Unsplash

最近楚兒,下午的工作比較忙,所以常常請假,因為隔天還要上課

最近都忙得不可開交,最近很多不同WEBer來WAVE城市中—

尋找著心靈的慰藉


Danielle MacInnes on Unsplash

忙到都沒有時間幫我朋友處理在CITY F那公司的cases,還有最近有個不錯的

常客都會幫羽昊我—靜兒 ,現在時間20:30,靜兒,可能快要下班了

在換衣服要來解憂BAR的路上,我傳個簡訊跟靜兒說聲該休息了唷,快下班

-----------------------------------------------------------------------------------

我是靜兒,某一個WEB城市中,擔任一般的小職員,
每天工作都是routine,枯燥乏味,對於人生沒有目標可言
我每天除了吃,上班,睡,望著窗外WEB城市裡的景色
度日如年,沒有什麼夢想可言


Toa Heftiba on Unsplash

但之後我在WAVE城市遇到了解憂BAR的老闆—羽昊

我最開心的事就是下班到解憂BAR

跟羽昊聊天和寫著自創小說,為我的夢想邁進


Thought Catalog on Unsplash

這是我每天最期待的時候.......

終於結束辛勞的一天,從椅子站起來伸個懶腰,喝口水,休息一下

我關掉電腦看了時間才發現時間太晚了,也是時候該休息了

這時【叮咚】手機響起訊息的聲音,打開才發現原來


羽昊的提醒簡訊「靜兒,該休息了!」


突然想起解憂BAR已經開門了

趕緊換身簡約的襯衫穿起高跟鞋


Laura Dewilde on Unsplash

我開心地拿起機車鑰匙,發動了車,騎往WAVE城市的解憂BAR在路上,

我想著等一下要跟羽昊分享今天什麼有趣的事看著在WAVE城市中,

閃爍的五花十色的夜景,聽著WAVE城市的DJ WAVER不同的電台

去解憂BAR的路上,我都會先到羊子燒的店,跟羊羊打聲招呼,

跟她要一個店裡的招牌燒肉串拿去解憂BAR分享給羽昊

Yeshi Kangrang on Unsplash

也一邊構思的我的小說,思考著,騎著車,思考著

Ali Arif Soydaş on Unsplash


騎到了解憂BAR附近的角落

Elliott Blair on Unsplash

停好車以後,走進解憂BAR裡

解憂BAR的門上鈴聲也因我而響起~~~

我跟羽昊打著招呼

-----------------------------------------------------------------------------------

解憂BAR的門鈴聲響起~~~靜兒來了

羽昊我看著靜兒走了進來,靜兒今天也是剛忙完

騎著車來到了解憂BAR,在楚兒常常請假時

雖然她工作一整天很疲憊

靜兒總是跟我說羽昊到解憂BAR是我一天當中最開心的時段

總是能為我們店裡帶來歡笑

Michael Discenza on Unsplash


羽昊:”靜兒,HI,今天又準時來了唷”


靜兒:”對阿,今天楚兒,又提早下班了唷!!”


羽昊:”對阿,因為楚兒最近工作比較忙,今天也是一樣?”


靜兒:”對,也是一杯Mojito”


我羽昊看著靜兒整理一下吧檯,擦拭酒杯,跟其他的WAVER打聲招呼
我一邊準備客人的飲品,一邊聽著靜兒說著—
今天的趣事和最近在其他的WEB城市發上的事情
也許這也是在羽昊解憂BAR中的一點小確幸


-----------------------------------------------------------------------------------

我開始將東西放在吧台開始幫忙羽昊擦起酒杯

跟其他的WAVER打聲招呼,看著今天來找羽昊的客人

讓我回憶起自己幾個月前意外發現解憂BAR

第一次光顧解憂BAR後就成了常客

幾個月前....

andrew welch on Unsplash

在我來到解憂BAR前,我很自卑很沒有自信,甚至喜歡胡思亂想


我對人生沒有什麼想法或是目標
覺得可能我這一生就要在某個WEB城市中度過
甚至很容易被家人或是朋友和同事的情緒影響
對於人生傾向於用負面的態度去面對


而將自己封閉在自己內心世界

所以,只好戴上耳機聽著我喜歡的音樂,回我心中的美好樹洞

Melanie Wasser on Unsplash


來到解憂BAR的我改變了生活改變了自己,開啟我一直荒廢作家生活

而我每天幾乎都會帶著筆電來解憂BAR,點著一杯Mojito

Adam Jaime on Unsplash

直到現在我成了常客,還會幫忙羽昊招呼客人

我很開心在我最困苦的時候,遇到了解憂BAR跟羽昊


如果我沒有走到解憂BAR,沒有遇到羽昊,可能我的人生還是一樣,

在其他的WEB 城市做著一程不變的工作,用負面的態度去面對我的人生


我也陪著羽昊看著WAVE城市中的每間不同WAVER DJ經營的店

五光閃耀的夜晚,看著WAVE城市中穿梭來自不同WEB城市的WEBer

打著我的小說,直到解憂BAR關門

關門前我走到了解憂BAR的外面幫羽昊關起了解憂BAR的招牌


再回到我所屬的WEB城市,我想起羽昊之前跟我說過的一句話:

“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旅行,也許在過程中是快樂

痛苦,寂寞,但這些會成為我們人生中的美好回憶”—羽昊


※文章由解憂BAR小秘書&靜兒的提供

靜兒的自創小說→點這唷自創小說

有關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linktr.ee/soulstore159

Wave - 收尋 ”羽昊”

節目時間: 一,三,五,六 ;晚上22:00-23:00

wave的app下載點這→Apple or Androi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