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BAR# 18:芿芿

某一天起來,我發現我躺在醫院,我半夢半醒,意識模糊,張開了眼睛,發現我躺在醫院的床上,我遠遠聽到了一個腳步聲,走了過來,一個醫生拿起的病歷表,跟我說一些話............

醫生:”陳芿芿小姐,你只剩兩天的時間可以活”

當下以為是作夢,當我起來發現不是夢,我不信,於是去算命,算命師跟我說,小姐你只下一天多的生命,之後我決定在明天我的最後24小時去做一件,我最喜歡的事,今天我就在迷惘中渡過,而我一直覺得我一睡著就死掉,所以我一直睡不好....到了最後一天的早上...........我醒來了............大哭一場..............
kevin laminto on Unsplash

而我起來後,現在我所屬的WEB城市,開著車經過City FBlack Web公職WEB,最後被充滿五光十色的DJ城市—WAVE城市所吸引,我把車開了進來,在沿路中,我看到了一個招牌上寫著解憂BAR,我想了很久,開車解憂BAR附近繞一下,最後還是停下來,我心想是最後一天要在這個酒吧度過? 之後我發現裡面有盞小燈,坐著一個穿著深色襯衫人,看著書,鼓起了勇氣,決定還是走了進去

-------------------------------------------------------------------------------------

今天羽昊想說沒有什麼工作,先提早來解憂BAR準備晚上開店的事,順便把新買的如果可以好好說再見看完,看到一半時,門鈴突然醒了~~~,有一個人走了進來,我想說不會把,死神要來接我了?? 原來只是一個女生

羽昊:”小姐不好意思,我們還沒開店唷”

芿芿:”老闆,我從其他的城市來,我開了很久,可以先讓我在這坐一下?”

羽昊想了一下還是答應了,她就坐在靠近窗口的位子,看著WAVE城市的街區,她跟我說她叫芿芿,蒼白的臉上帶著一絲的憂鬱,穿著碎花長裙,之後羽昊調了一杯”藍色夏威夷”給了芿芿,她就坐在那個座位,直到我們解憂BAR開店
Robert Haverly on Unsplash

(11點開店,靜兒走了進來.....)

靜兒打開了解憂BAR的招牌, 擦拭了酒杯,擦拭沙發,打開了音響撥放著Relaxing Bossa Nova的音樂等著客人的到來!

Alex Knight on Unsplash

靜兒: “羽昊,她誰? 你交女朋友唷!!!”

羽昊:”她是芿芿,一不語在解憂BAR坐了一個下午了”

靜兒: ”羽昊店裡交給我你去跟她聊一聊....不要再當單身狗了好嗎~~~~”

之後在靜兒的半推要求的情況下,羽昊,施施而行,拿了兩瓶”青芒果酸ALE”,走過去跟芿芿聊天,一聊我們就聊了一兩個小時,我們聊得很開心....

Michael Discenza on Unsplash

芿芿:"也許在我最後一天我拋下這個身分,或是其他的東西,我可能也沒有什麼好留戀的事...."

羽昊:”不會啊,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再等著你,芿芿,你有.................”

(突然間芿芿昏倒了)

啤酒瓶—從她的手上滾了下來...瓶中剩下的酒在地上緩緩流到地上...羽昊抱住她的頭,打著電話救護車,救護車來到,我一路上陪伴著芿芿,在路上讓我想起那時失去Janey時,在救護車上握了老婆的手的場景,我看著芿芿送到開刀房急救後,醫生走了出來,跟我說芿芿只剩一天的壽命,我就在病床上,看著芿芿,和禱告著.......


(突然靜兒從解憂BAR打了過來......)

靜兒:”羽昊,芿芿還好???”

羽昊忍住眼淚說:”還好....只是需要住院住比較久.....沒事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要生命的終點,我們無法改變,或是回到過去,但可以把過當下,如果羽毛們,只剩24小時的生命,你會做什麼?”—羽昊


有關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linktr.ee/soulstore159

Wave - 收尋 ”羽昊””如果你也聽說“靜兒”

節目時間: 一,三,五,六 ;晚上22:00-23:00(不定時

wave的app下載點這→Apple or Androi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