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平凡中最浪漫的小事 — 摩卡

By 摩卡

Isthmus peak track是一個登頂3-4小時,回程2小時的步道。

整體步道都是緩升坡,沿途都有山景湖景

除了路程長之外,算是個相當怡人的登山步道。


Joel & Jasmin Førestbird on Unsplash

不過不幸的是,新婚人夫在半途中腿就開始有點抽筋

在距離登頂40分鐘的地方,情節嚴重以致需要較長時間的休息。

眼看天色漸暗,考量到回程的時間已經有所延遲

人夫擔心妻子錯過了美景,於是建議妻子先自行登頂

若他真走不上去就回程時再會合即可。妻子逕自不從。


Matt Heaton on Unsplash



「不要。再往前的路是下坡,這裡景色也很美,我覺得這裡就是山頂了!


沒有走到三角點也沒關係,我們可以就在這邊待一下然後折返。」


兩人略做討論沒有共識,於是請我先行,順道知會其他人不用刻意等待。


我趕上之前領先的同伴,一起到了三角點,吃完了帶上來的晚餐,待了二十分鐘。


料想夫妻二人應該放棄了最後一段路,豈知剛一旋身準備下山


就看到新婚人妻拄著登山杖走了上來。


Caleb Ekeroth on Unsplash



「欸?妳自己上來嗎?」


多半拗不過丈夫,還是想瞄一眼山頂風景吧。



「他在後面~」果然後方100公尺,人夫也緩緩的走了上來。



兩人都為了對方著想而放棄自己的想要,最後卻一起到達了本以為不能抵達的高度。
這是我在旅途中見到最浪漫的事了。 —摩卡


解憂文章投羽毛作著: 《摩卡 》

※想要投稿的羽毛,可以私訊解憂工作室的IG或粉專唷

※有關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linktr.ee/soulstore159

Wave - 收尋 ”羽昊”

Wave的APP下載點這→Apple or Androi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