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夢想製造機: 你有過夢想? ft. 忘得播耶


“人不一定要有所謂的夢想,但要有passion!”

忘得播耶

每個羽毛都帶著自己的夢想或故事來到羽昊的解憂夢工廠的,尋找著自己的夢想製造機,而今天一起設計夢想製造機的設計師— 忘得播耶,我們都用一種傻傻又天真的想法來製造我們的夢想機
Carlos Irineu da Costa on Unsplash

而我們不會很成功或是成為別人心中的楷模,但我們可以成為自己心中想要的模樣,很多時候,當你要前往成功地道路,你總是會遇到很多的阻礙或是嘲諷,很多人會笑你,嘲笑你,唱衰你,而你的夢想依舊還在?

羽昊:”忘得,你有夢想? ”

忘得:”羽昊你這個問題很好,通常我們都會說我們發明家或是企業老闆,而對我來說,則是想當設計師”

羽昊:”我記得忘得,你之前跟我說過你不只要當設計師,你想要當一個改變人生的人生設計師,對吧?”

忘得:”對阿,羽昊,我想透過我學設計的過程或是經驗分享他的學生或是朋友啟發他們的人生

(跟忘得聊到其實我們都有一個傻傻的夢想)

而忘得有一個傻傻的夢想—對於畫畫的堅持,只是很單純,好玩,開心做他想做的事情,沒有太大的目標或是理想,只想透過畫畫紀錄生活,忘得當下有點不好意思說,他的夢想沒有很偉大,而我回答他

羽昊:"其實每個人對於夢想的定義都不一樣,可大可小,只是我們要怎麼看待夢想"

忘得:”就跟羽昊說的,夢想可大可小,而我喜歡透過簡單小小的愛去改變世界

羽昊:”我很喜歡忘得的理念,而忘得,你有跟別人分享過夢想?”

Teemu Paananen on Unsplash

忘得:”我的夢想,就像節目開始說到我想透過我學設計的過程的經歷來引導別人,其實就跟羽昊一樣”

羽昊:”跟我一樣?”

忘得:”就是那種對夢想傻傻天真的熱情,為了讓世界更好,而有夢想

羽昊:”其實像一件襯衫的創辦人—黃山料,每次在訪問不同的藝人時,內容都平淡,很一般,就像我們日常的對話,但每一句話都說到我們的心坎裡”

圖片來源


忘得:”真的,我們都是這種傻傻天真的人,世界才會更好吧”

羽昊:”有可......能.....唷....(阿Ben的聲音),但有時夢想跟金錢很難找到一個平衡點”

(而忘得分享之前在大學時,聽到教授說......)

忘得娓娓說道,就像前幾天那場大雨,點醒我,讓我想起在大學時候,教授跟我說到要教小孩子一定要給他最好的材料,他才可以畫出最好的作品,像今天如果小朋友要學毛筆,你要買最好的墨或是毛筆,不然你用不好的墨或是筆小朋友寫出來的字不好看,他們就會放棄學習,放棄夢想
Daniel Mingook Kim on Unsplash

羽昊:”就像忘得說道,我也會把我的講義做得很有設計感,但到後面,真的改變他們的人生的不是這本講義,而是老師這個人

其實夢想,只是你相信自己,夢想也會因你而偉大,而我們在築夢路上,都會遇到很多人的冷嘲熱諷,這是我們必經的路,因為他們害怕你成功,所以要你放棄,他們會有幾百萬種的理由要你放棄,而你不能怪別人,因為是選擇的人生,你要堅持相信你很棒你可以的,沒有人會負責你的人生,只有你可以。

“全世界都放棄你,甚至羽昊,但你不能放棄你自己。”—羽昊


※解憂SOFA來賓→忘得播耶

有關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linktr.ee/soulstore159

解憂工作室 X Blogger → Matters

Wave - 收尋 ”羽昊””如果你也聽說“靜兒”

節目時間: 一,三,五,六 ;晚上22:00-23:00(不定時開台

wave的app下載點這→Apple or Androi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