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餘光社區 | 社區建築EP01|解憂社群概念社區

「我有一個夢簡單很簡單,只有單純,溫暖,分享愛,給予城市浪民心靈的庇護所。」— 解憂老闆 羽昊

解憂社群由餘溫,餘光,餘生組成

餘光社區由來?

羽昊的興趣就是不定時會開著解憂餐車到不同的City Web裡逛逛,而在城市中,羽昊都會發現有很多居無定所城市浪人或是Anonym,透過城市旅行尋找自己的定位

就在去年年年尾時,到基金會找朋友聊天,他無意間說道「羽昊你可以幫我們社區中老人的故事記錄下來。他們想要留給他們的孩子,但因為世代的隔閡,他們不知道如何述說,需要一個中間人。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難忘的印記

過了幾天後,點子突然闖入我的腦袋,有了新的想法「春光社區」— 紀錄耆老們的舊時美好時光和人生甘草故事;然而,後來......因為計畫變更,所以社群停擺

停擺了幾個月,就在我快要淡忘這個計畫時,偶然開著解憂餐車經過解憂Café在咖啡廳門外,看著,細聽著,老闆與客人的互動,如同一個小型社區 —紀載著人與人的餘溫,而是我當下把原先的「春光社區」改為「餘光社區」。

何謂餘光社區?

一個解憂社群,是一個平等超過文化年齡都可以和平相處的社區,在這,大家分享在不同City Web流浪的餘生美好的時光,給予浪人或是Anonym一個居所和新身分,而大家可以在這分享屬於自己的舊時光美好與餘生的人生經驗,跟其他社群的不同,只有愛,自由和悸動。

餘光社區三里

餘光社區主要是將人生中舊時的美好時光分為三鄰里—餘光里,餘溫里和餘生里

餘光里

現在City Web有住著一群耆老—社群難民時代的浪民或是晚期的社群新生,從現實社群被迫遷移到網路社群,但卻是一群有人情人暖,因為對於新世界,難以適應,而現在主要分布在City F (Facebook) 舊社區和City YT (YouTube) 黑白夾層的社區,而羽昊我希望透過邀起他們到餘光社里,分享屬於他們餘光人生故事,而里鄰概念來City CHAI充滿人與人的溫度和回憶,由樸實,安靜,人情組成。

餘光里—人情,樸實,溫暖
餘溫里

給予在City INS (Instagram) 或是 City Wave 或是City LINE,等等其他的社群為主城市中對於尋找愛情迷惘或是尋找愛情餘溫的浪民一個心靈的樹洞,而里鄰概念來City Toku"七年前的味道,是惦念,盼望和告別。七年後的餘溫,是坦然,成長和向前。"

餘溫里—坦然,紀念,感謝
餘生里

一個充滿溫馨,被海環繞的臨海區,給予和羽昊一樣一直透過城市流浪或是在心海迷路的旅人一個燈塔,不用再透過旅行流浪來尋找自我,而在這個鄰里主要有一個特別的解憂創作空間,邀請不同City Web中的文字建築師或是Pic designer進駐,而里鄰概念來City K三面海圍繞,風光迷媚,有著美麗的海灘,步調舒適,充滿溫暖人情味的城市

餘生里—勇敢,夢想,尋找

解憂工作室廣播

馬特市的市民大家好! 我是羽昊,從以前到現在只有一個夢,簡單,單純,分享愛,希望用愛改變教育,但我錯了,其實我不能改變

「因為每個大人心中都有一個小孩,需要被同理,理解,和陪伴。」

Caroline Hernandez on Unsplash

而羽昊我發現不只要還需要小孩愛,我們這些成熟的浪民更是需要一個完整的心靈的庇護所,也許羽昊我們不能用改變社會,但我們可以透過餘光社區讓世界有愛,更美好,我是餘光概念社區區長羽昊,大家有機會來我的辦公室泡茶坐坐!


餘光社區規劃進度狀況報告|UNDER CONSTRUCTION

|社區規畫狀況報告|: 完成度3%
馬特市民注意!! 目前餘光社區還在施工中,請勿靠近,如不有聽勸,將會交給馬特市中的Blockers (警察) 處理,詢問餘光社區入住和徵才資訊,請洽詢解憂餐車老闆(但最近太冷,老闆休假

|入住居民數量|: 1/200 人
目前社區還未蓋好,只有羽昊先住在空蕩蕩的鋼筋社區,如市民想要來一趟「杏林」社區之旅,請保好保險;此外第一階段入住人為200人,因為Virus-19,所以還是要做好防疫措施,不行造成社區感染。

|解憂市集規劃狀況|: 1%
解憂市集會在解憂餘光社區入住後超過100人開始舉辦

|馬特市部落生長計畫狀態|: 0.5%
有想法太還不知道要寫什麼,先放著……

-------------------------------------------------------------------------------------

|解憂工作室|→解憂菜單
|支持解憂老闆羽昊|→
請訂閱起來大家!!
|INS (IG)| →
羽昊-解憂師 I 解憂BAR-老闆 I 解憂工作室-主編
|解憂餐車|→
與解憂老闆羽昊|解憂的晚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