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餐車 EP06 #解憂Café

解憂Café—溫度,人情,微笑 —「煮」成。

Pic by 解憂Café老闆

最近多了一個新的習慣,只要放假就會固定來到City K解憂Café關顧,一杯解憂奶茶,一盤起司蛋糕,打著文章,看着店裡客人來來去去,看書發呆,而這次羽昊比較早到,店裡空無一人,而我卻在......

無意間拿起了解憂Café的書櫃上的記事本「解憂回憶錄」,我問了解憂Café老闆......

解憂Café老闆:「解憂回憶錄 —收藏著人與人溫度—"煮"成印記。」

Pic by 解憂Café老闆

我無意翻開......解憂回憶錄—「錯過的生日」—我問了老闆,只給了我一個微笑,慢慢說到:「這是小宇」

還記得那天......小宇帶著他的男朋友,一進來給了我一個微笑,說著「老闆這間咖啡廳好特別唷~」,而他們走往屬於他們內心的角落......我沖好咖啡,遞給了他們,我還記得他們的對話

小宇:「今天是你的生日,等等要不要去幫你慶生~~」

而他男朋友卻滑著手機,「嗯,都可以阿」回應著小宇,那天後......小宇跟她的男朋友,只要到了禮拜六,會來到解憂Café報到,一樣的角落,一樣呆著呆,一樣的兩個人......

之後,我有一段時間沒有看到他們來了......而在一個微光的午後,Café的門微微的被拉開,一個人探出來了......

小宇來了,我還是微笑地跟她打著招,但這次......她卻一個人在他們最熟悉的座位,一樣的角落,一樣楞著楞,卻是的一個人......

Pic by 解憂Café老闆

忽然間......她走到了吧檯,拿起了「 解憂回憶錄」,她問了我說:「老闆這是什麼?」;而我回應她說「解憂Café的每一杯咖啡廳是由人與人溫度"煮"成的,而解憂備忘錄摺疊每個屬於Webers的記憶味道」,於是小宇寫下......

也許你不喜歡過生日,但我喜歡這個屬於我們的老地方,知道你不會來,但......我習慣—你,我和解憂 Café 的角落,從來不帶其他的人來這裡,之後也不會,因為這裡是屬於我們的回憶...... from 小宇
Josh Hild on Unsplash

解憂Café老闆說到「小宇很久沒來了......」;羽昊:「她怎麼了?」;老闆說到「也許是她走出來,所以不用再來了......

而我喝著解憂單品咖啡,聽著咖啡機沖泡著聲音,看著解憂Café來來往往的客人,聽著屬於他們的「解憂回憶錄」

而解憂Café的門打開了,老闆說著:「你好......先找位子座,也是一樣解憂單品」

解憂Cafe|小介紹—
#努力用心沖泡
#咖啡的餘溫
#帶給你美好的一天

-------------------------------------------------------------------------------------

|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點這
Wave - 收尋 ”
羽昊
節目時間: 一,三,五,六 (不定時開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