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餐車 EP05 #City Toku

"七年前的味道,是惦念,盼望和告別。

七年後的餘溫,是坦然,成長和向前。"

最近Virus-19流行嚴重,少了很多客人,想要提前關店,正當我拉下解憂BAR的鐵門......解憂話筒響起~~是來到City Toku電話,羽昊:「請問是.....」,電話另一方傳來說「羽昊,是我小玥,7年後的約定到了唷~~」;隔天,我開著解憂餐車往City Toku

City Toku -有小海港城之稱的City-在與其他城市的交界處,被各個檢查哨圍繞著,因為City Toku的海邊界剛好跟Virus-19蔓延病毒的Black Web相連,以至於需要大量的Blockers來駐軍防守
Pic by羽昊

(羽昊開車靠近City Toku邊界的查哨站)

Blocker:「請出示證件」

羽昊給了Blocker證件,他拿起了掃描器,在我的車前面掃了起來......確認我是否有被Virus-19感染,突然.....他打開了檢查哨的門,走了出來,我想說我該不會要被隔離了吧......

Blocker脫掉的帽子說「羽昊,我是你學弟,阿朽,好久不見。」

跟阿朽很久不見了一聊就一兩個小時,差一點忘了跟小玥有約,發動了解憂餐車開往Toku Festival 與小玥見面

(到了Toku Festival會場)

Pic by 羽昊

今天活動現場很多人,停車位找了好久......走了好久......終於到了活動會場,心想小玥在哪時......突然有人叫住我「羽昊~~~」,是小玥......

小玥: 「羽昊,你還是那麼好認~」

回想起七年前......在火車站,遇到了一個小ㄚ頭,給了我一抹純真的微笑,在我人生最失意時,給了我一罐糖果,並說著「哥哥加油!!」;在我準備坐火車回City F時,跟她做了一個約定「希望用愛分享快樂,七年後,聽她分享喜悅」;而七年後,已是一個亭亭玉立的國小老師,跟我分享著教室裡的好玩趣事和愛的教學理念。

而我們就在Toku Festival的解憂市集逛著......逛著......,突然,看到了來到了一個攤位上有一個小牌子寫著......

"只賣一個味道"

也許是被這句話吸引,跟小玥就走了過去,也可能被攤位上的味道吸引了;驀然間......有一個人,微笑,跟我們打個招呼,走了過來.....

SY,解憂市集負責人,穿著樸素的白T,一抹的微笑,分享愛和回憶的故事;我們可能是很對tone,一聊就聊了半個小時,老闆說到「每個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回憶的印記。」,SY一臉微笑,分享的每一種味道的印記......

SY:「你在找屬於自己的味道嗎?」

Pic By SY

羽昊聞了一下我的衣服說「老闆我的印記的味道可能不好聞。」

老闆微笑地說到「還記得七年前,一位客人,一個人,躊躕,來到我的攤販,我也是一樣介紹了香水,而就在我給她聞著「香味的記憶」時,她的眼角默默泛淚,跟我說聲謝謝,離開了。」

(在收攤時,一封信在攤位上,信封寫著......)

"七年前的味道,是惦念,盼望和告別。

七年後的餘溫,是坦然,成長和向前。"

Pic By羽昊

來到解憂市集的Weber們都想找到屬於自己印記的味道,如同那位客人,在這裡的每個解憂市集的攤販都有屬於自己不同的「餘溫的印記」,而我想做的只是到不同的城市分享不同的「香味的記憶」和幫助Weber們找到屬於自己的「嗅覺記憶」

Thought Catalog on Unsplash

離開了解憂市集後,我給小玥一個袋子 (裝著的禮物,一罐糖果,一封信) ;在我準備離開時,小玥拉住我的手,說:「哥哥,你這次又多久才 會再回來?

我輕柔地撫摸著小玥的頭髮說:「小傻瓜,又還沒世界末日,但你有事情再用解憂話筒打給我,我們還可以再見面。」

給了小玥一個擁抱,我開著解憂餐車回到City Wave,在路上,我的手機響了......

羽昊,你是一個好哥哥,雖然你不是我的哥哥,謝謝你......在我需要陪伴時,透過解憂話筒幫我解憂,不知道你下次時麼時候還會回來,但謝謝你羽昊,我會帶著你給我的餘溫的記憶向前...... from 小玥

------------------------------------------------------------------------

解憂市集市集小旅行 |小簡介
#手創精神#自然風格#懷舊人文
#童趣小禮#在地生態#綠色手做

------------------------------------------------------------------------

|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linktr.ee/soulstore159

Wave - 收尋 ”羽昊

節目時間: 一,三,五,六 (不定時開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