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魚兒日常#2: Sam

在這個慵懶的早上,魚兒休假,對魚兒我來說,即使放假,我還是會到店裡跟跟同事一起共事,我和同事們的關係早已像家人般一樣親密,於是,起床後,悠哉的打理自己後出門,買著大家喜愛的食物、喜好領著大包小包,慰勞同事們,同事們看到我接二連三的問我,金魚你今天不是休假,怎麼還進店裡?

Artem Gavrysh on Unsplash

魚兒:” 我愛你們呀~喜愛與你們在一起”

其中一位同事Sam 從外面手上拿著超商買的咖啡,走了進來,而Sam是魚兒其中的一個同事,卻在某一天突然消失了,但我時常還是會想起他

魚兒:”耶?今天忙嗎?看起來你似乎很疲倦?”

Sam: ”我昨天沒睡好,現在很想睡,累🥱”

魚兒:”你現在空檔沒事吧?你要不要先去休息室先瞇著,我先幫你擋一下”

Sam:”那這樣不好吧?”

魚兒:”沒關係,看你這樣我很怕你承受不住,放心我不會讓他們責怪你,你就安心的先休息”

魚兒我關起休息室的門,著Sam趴座在桌上,把門慢慢地關上,怕吵醒他;跟同事們打了招呼,拿著我的工作的好夥伴,快速加入與他們一起工作,在忙碌分秒過去,沒察覺到時間,一轉眼,快接近打烊的時間


這時Sam起來,緩緩打開了休息室的門,走了出來,看著大家還在奮鬥著,也立馬回到工作崗位,總算一切忙完......大家都先聚在店門外旁那角落區,邊休息邊討論想相約等回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餐

Todd Diemer on Unsplash

我看著一個個都男女朋友接送打卡下班離開,當正要金魚想說沒事就跟著前面幾位同事後面打算離開時,這時Sam叫住了我,問我金魚你有空嗎?有趕著離開嗎?

魚兒:”我現在肚子餓,有事找我談?不如一起邊吃邊聊?”

Sam:”嗯!好,走吧!”

(我們找了一間離店不遠的餐館坐了下來,點好了點.....)

魚兒:”你找我想跟我說什麼?”

Sam:”我問你喔,你有沒有過學習、自我摸索中挫敗?”

whoislimos null on Unsplash

魚兒:”當然”

Sam:”那你怎麼克服?”

魚兒:”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我也和你一樣,時常也會感到挫敗,我無法教你要如何調適和克服”

這是我們的宵夜上桌了,而Sam沈默不語一直思考著,吃著消夜,氣份也沉默起來,Sam的他的電話也響來,拿起了手機,跟我說聲再見,我們各自離開了

而我在街上走著走著,想著Sam問我的問題,也許我也有自己要面對的事情,當我抬頭時,才發現我走到了解憂BAR,跟羽昊打聲招呼,點了一杯琴湯尼....


※投稿羽毛作著:魚兒

有關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linktr.ee/soulstore159

Wave - 收尋 ”羽昊”“靜兒”

節目時間: 一,三,五,六 ,日(不固定開台

wave的app下載點這→Apple or Androi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