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食堂#4:海鮮炒麵


“有一種味道是叫回不去的親情”—店小三

BY 店小三

又到禮拜三傍晚,但天色還是依舊得明亮,店小三在解憂食堂的附近的轉角停好了車,走進了解憂食堂,跟店小二打聲招呼,擦拭著碗盤和桌子,放著打開了音響放著懷舊的歌曲,解憂食堂的門鈴響起,穿著一件深黑色的襯衫,加上一條刷淡的牛仔褲—文碩,是每個禮拜三的常客

店小三:”HI,文碩剛下班唷? 今天也是一碗海鮮炒麵”

文碩:”對阿,今天可以多幫我加兩隻蝦?”

店小三:”可以啊”

店小三,把菜單拿去到廚房跟店小二,解憂食堂的灶腳熱鬧起來了,而店小三則是跟文碩聊了起來,突然灶腳傳來說”店小三上菜了唷~~~!”我從灶腳端出了海鮮炒麵到文碩的桌子上,而文碩默默吃著海鮮炒麵,同時,CITY F-ers也一窩蜂走了進來解憂食堂

Rod Long on Unsplash

(CITY F-ers都吃完飯回去加班,而文碩依舊還在,我走了過去)

店小三:”文碩,最近你母親還好? 我還記得每個禮拜三你們都一起來吃飯”

文碩:”我母親她不健在了”

店小三:”sorry,我多嘴了”

文碩:”不會”

文碩說道,他跟他母親很喜歡來我們解憂食堂,聽著懷舊的老歌,有說有笑地吃著晚餐,如今他的母親逝世了,他還是喜歡來到解憂食堂,因為這裡可以找回他所嚮往的家的感覺,溫暖,懷念,溫馨的味道,每次來到吃著晚餐,總能找回心中缺乏的溫暖和心靈的樹洞
Sebastián León Prado on Unsplash

店小三:”文碩,如果你現在還有機會見到你的母親,你會跟她說什麼?”

文碩:”我可能會說,謝謝媽,我想你,禮拜三在一起來解憂食堂吃海鮮炒麵好嗎?”

(文碩的電話響了起來)

文碩走了出去,也許人生就像這碗海鮮炒麵,有著鹹,辣,和淡淡的海鮮的鮮甜味,以及加上一種找不回的味道—親情,也許很多時候,我們覺得工作或是理想在人生中很重要,但很多時候我們忘了在我們背後默默付出和陪伴的家人

文碩走了出去後,解憂食堂的門,突然又打了,以為是文碩忘了拿東西,結果是一個小男孩走了進來跟店小三說:”哥哥,我要一點一碗牛肉炒飯外帶”......


※CITY F—解憂食堂點這→韓舍小館

有關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linktr.ee/soulstore15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