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日日聊心 |分手心理學|分手還是忘不了那句「擔心你」

前陣子小李找我去唱歌,說他跟他的女朋友分手了,已經刪掉與他前任的回憶,但他還是很想她;我瞪大了眼睛,驚訝地問小李「為什麼分手?」
日日聊心,聊聊內心小故事,喜歡追蹤,觀看更多內心小故事


前陣子小李找我去唱歌,說他跟他的女朋友分手了,已經刪掉與他前任的回憶,但他還是很想她;我瞪大了眼睛,驚訝地問小李「為什麼分手?」


他嘆了一口氣,深深地看了我一眼,然後搖了搖頭,又拿起的麥克風,剛好是他最喜歡的告五人的歌曲《好不容易》

「或許這就是註定,註定失敗的結局....」小李拿著麥克風唱著

想這意味著他不想談論這件事情了,於是我點了點頭,聽著他唱著歌。就在這樣的旋律中,看著堅強的小李難得流下男兒淚


小李突然歌切掉,淚流滿面,大聲地說,真的很大聲哭著說「其實他並不想和女友分手,只是他們間的矛盾和摩擦已經累積到了一個不可承受的程度。經常為一些小事吵架,而這些吵架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即使在沒有什麼問題的情況下,他們之間也有一種無法形容的尷尬感。」


我問小李是否有想過去找她,或者嘗試去彌補他們之間的矛盾。他沉思了片刻,然後搖了搖頭,告訴我他不敢去找她。擔心會很尷尬,或者更糟糕的是,她會認為他是一個沒有自信和勇氣的人。他害怕自己的付出會讓她感到困擾,進而破壞她現在的生活。

最後,小李拿起了遙控器點了又點告五人的歌曲《好不容易》一次

「我的心,你放在哪裡,或許我,也不再沈迷。」小李拿著麥克風唱著


他放下了麥克風,沉默了許久,我真的很想跟他說「他應該要找她,告訴她的感受,並且表達他的關心,如果小李還愛他的話。」


我說不出口....


但失去了,其實花再多的時間,找回來了愛,已經是破碎,不是完整的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