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日日聊心/ 你有容貌焦慮症? —篇給總是對自己容貌不滿意的你

最近疫情慢慢解封了,政府也對於口罩政策也放寬了,你跟羽昊還是一樣不敢脫下口罩? 而為什麼不敢脫口罩? 因為我們看到網路媒體中的KOL的美麗的照片,而覺得自己真的很不完美, 那你可以跟我一樣對容貌很焦慮成症
日日聊心,來聊聊心的小事;主要內容為日日們解惑或是遇到的問題來心;有什麼不開心都可以找羽昊聊聊,請至羽昊IG小盒子聊聊 ; 想了解羽昊嗎? 請點我

最近疫情慢慢解封了,政府也對於口罩政策也放寬了,你跟羽昊還是一樣不敢脫下口罩? 而為什麼不敢脫口罩? 因為我們看到網路媒體中的KOL的美麗的照片,而覺得自己真的很不完美, 那你可以跟我一樣對容貌很焦慮成症

#我有容貌焦慮症?

一種精神上疾病,又稱為身體畸形症,主要特徵是對自己的外貌有過度關注和不合理的擔憂,甚至對自己的身體上輕微缺陷進行夸大和想像,導致日常生活中的壓力和困擾。


有容貌焦慮症的人會花費大量時間檢查、比較自己的外貌,並且經常進行一些過度的保養和修飾行為,如化妝、手術等,但這些行為通常無法使他們滿意,並且可能導致更多的憂慮和煩惱。他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通常受到嚴重影響,對社交和日常生活造成負面影響,甚至可能影響工作和學習。

#不要自我批評

容貌焦慮症常常源於對自己外貌的負面想法和自我批評。學習辨認和不要自我批評是緩解焦慮的重要一步。可以使用認知行為療法中的技巧,如正確認知和發現自己的體態優點

#避免長時間檢查鏡子或自拍

有容貌焦慮症經常會在鏡子前檢查自己的外貌,這樣的行為只會增加焦慮和煩惱。建議暫時避免檢查鏡子,或是使用手機的鏡像功能。

#培養發現自我價值觀

關注自己體態之外的優點和價值,如性格、才能和興趣,並且學會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在生活中,多嘗試自己喜歡的事情,或是去參加不同的活動,探索不一樣的自己,這樣可以幫助提高自信心和自尊心。

#寫給有容貌焦慮症的日日們

其實每個人都有一點對自己的容貌有焦慮,因為在現代的網路媒體發達中,我們看到的都是網路上別人已經設定好的人設,或是別人拍的網美照,相較自己怎麼拍都很醜,而對自己自卑,說不在意都是假的,但不要因為別人設定的形象,而去改變自己的價值

外貌不在意都是假,不要因為別人樹造的假形象,而忘了愛自己,你值得更好的自己。

每天來聊點心事吧,想看更多看關於日日聊新的內容請追蹤羽昊,如果你想跟羽昊聊聊,可以點我聊聊,關於更多羽昊請點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