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日句/分享給你心中的那個老師

當時做學生時不懂老師的堅持,但長大後自己當了老師才了解,這些所謂對我們的堅持,只是對我們的好,但我們不屑一顧而已

‖ 文➣ @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 圖➣ #春風化雨
‖ 體➣ #語錄


這部電影看了超過1000次,因為大學是大學專題的題目,每次看的時候,都會想到我之前當家教中最認真的學生「阿勳」


一個單親家庭的學生,他是我第一個遇到給予我繼續教書動力來源和創辦日日文青的初衷


還記得那時他讀私校,下課時間都是快9點,每次上課時間都是9點多,我都要趕在晚上11點前把我要教的內容


因為10點45後,我們上課的地點就要變成他媽媽的小吃部,客人陸續地近來,而我就必須在華燈初上開始之前離開


之後,他考試了高餐大,我那時也原本以為他開始往他的人生方向開始邁進,但在某天我在路上遇到了阿勳,那時他成熟許多了,我叫住了他,請他喝個飲料


問到他的學業,他喝了兩口飲料說: 「休學了,因為家裡需要有人工作」


那時,我給了他一個微笑,說 :「沒有什麼事是打一場球不能解決的事。」


可能對於學生說在講台上的老師那麼的討厭或是幹嘛要出那麼多功課,但對於在講台上的老師們,總是用不一樣的方式讓學生發光;在老師的心中,其實都知道也許無法改變,但還是會盡力,因為這就是老師

可能在大家的心中,不是每個老師都會這樣做,但大部分的老師都會這樣做,只是我們會用學生不喜歡的方式去改變學生,即使你不是讀書的料,但還是會盡力,因為這就是老師


【Read more】
>>>關於妳我/我還是喜歡你
>>>日句/配不上的我
>>>關於妳我/被時間偷走前的那一天
>>>日句/愛自己吧
>>>日句/成熟,簡單,自己
>>>日句/ 愛情不溫柔了?
>>>關於妳我/那部電影



可能在大家的心中,不是每個老師都會這樣做,但大部分的老師都會這樣做,只是我們會用學生不喜歡的方式去改變學生,即使你不是讀書的料,但還是會盡力,因為這就是老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