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日日寫第一季活動 X 投稿作家集|EP20| 一碗熱湯,一張字條,拉近你我的距離~

今天才發現母親背後默默的支持,自己真是大頭蝦!或許一直覺得這都是理所當然!

編輯 /@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X W編



今晚又是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雖然有看到桌上的保溫壺跟一張紙條,但我實在是太累了,於是匆匆躺在沙發上呼呼大睡,大概過了半小時後醒來就直接去洗澡。


洗完澡後,回頭瞥見桌上的保溫壺,旁邊紙條上寫著:「不知道你今天是否會回家,但總希望在你回來時,有一碗熱湯來滋潤;之前你沒喝到,不要緊,你在醫院工作已經很辛苦了,要加油,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媽字」


剎那間,一陣鼻酸,眼角也泛起淚光,打開壺後,原來是「陳皮生薑豬肺湯」,究竟準備這碗湯花了多少時間?究竟之前都熬了哪些熱湯給我?


這碗湯依舊很燙,可是好好喝!此時,再望向家中四周,是這麼地整齊、一塵不染,堆積在洗衣機內的衣服不見了,花瓶內仍是插著鮮花……我差不多有十天都沒回家了,母親是每天來?替我家打掃嗎?


回想起2003年,還是中學生的我,看電視新聞和報章,見到醫護人員在SARS期間的辛勤工作,為廣大市民服務,那時我已立志要成為護士。畢業後,順利考入醫護學院而成為註冊護士。


兩年前Covid-19初期,面臨困局和挑戰,封關不果;最後不懼艱苦,堅守崗位,照顧病人。為了避免自己把病菌帶回家,有時會留在醫院宿舍;當可以回家時,盡量少談工作的辛酸,免得家人擔心,父母也能體諒,但我們都會聊天!


之後疫情緩和,自己想嘗試獨立生活,又不想讓父母親擔心太多,所以決定搬出去住。不過,母親堅持一定要留下備用鑰匙給她,免得我這個金魚腦出門忘記帶鑰匙!


一開始,我每星期總有三至四天會回父母家吃飯,後來疫情變嚴重,回家次數減少,甚至連自己也很少在家呢!

今天才發現母親背後默默的支持,自己真是大頭蝦!或許一直覺得這都是理所當然!

喝完熱湯後,我也寫下紙條:「媽,謝謝你這碗熱湯,很溫暖!如果要你不再弄湯給我,你一定會拒絕,那麼就弄一些簡單的湯吧!也多謝你常幫忙打掃,令我在這裡可以安樂舒適,Love U!」,期待母親明天看到吧!


日日活動得獎作品|第一名
作品原稿|請點我
作家 | @Wendy Prisca
編輯 |@日日文青 編輯群
版本 |#2 一碗湯、一張紙,串起你我的距離
時間 |2022/06/13


👉你寂寞了,羽昊一直都在,如果你還在尋找屬於自己的樹洞,請追蹤關於羽昊
@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INSTAGRAM FACEBOOK@日日文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