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日日寫第一季活動 X 投稿作家集|EP19 |我討厭妳,但我愛你。

我討厭妳,而我終究成為了妳,但我愛你。

編輯 /@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X W編


我媽是個工作狂,身為她女兒,這代表我成長期間她幾乎都會缺席,我從小是在外婆家長大,國中被送去台南住校共6年,在填大學志願時,我已不想再待在她身邊,於是把志願卡填到南部的學校去了台中。


我是多麼地渴望得到媽媽的關注,最後卻迎來一次次的失望,於是我在心裡告訴自己:「我一定不要成為她這樣的人!」


後歷經了人生的驚濤駭浪後,又走在我所嚮往的道路上,因為是真心地熱愛自己的工作,也非常希望能藉此對這個世界做些什麼,因此我很拼命工作,直到某天,當我工作告一段落,看見身旁沙發上睡著的伴侶時,我才驚覺:「我終究還是成為了妳!」


在那瞬間,我理解了妳;
在那瞬間,我知道我可以成為妳,但依舊愛著這樣的自己;
在那瞬間,雖然我終究成為了妳,但我還是我自己。


然後在一次次的自我療癒過程中,我漸漸可以單純的愛妳,接納妳去做妳想做的事,並且支持妳。


某天我們通了電話,掛斷電話時我查看了通話時間:20分34秒。對我們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刻,這表示我們可以閒話家常了,這表示我可以好好的愛妳了。


雖然我討厭妳,而我卻成為了妳,然後用這樣的我,去愛妳。



日日活動得獎作品 / 第三名
作品原稿|請點我
作家 |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編輯 |@日日文青 編輯群
版本 |#2 渴望被愛的女兒
時間 |2022/06/08


👉想了解更多關於妳我的故事內容,請追蹤關於羽昊
@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INSTAGRAM FACEBOOK@日日文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