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幣圈第一也是第一大的騙局 X 解憂餐車 | EP15 | William

這篇純屬羽昊的看法和個人的經驗,不具備任何的專業金融背景和專業金融的評論,請小心觀看

最近web 3.0都更到來,有不同的新的網路城市出現,今天剛好要回去Meta city處理事情,順路經過City K市集,回去看看老朋友,跟老朋友寒暄後

到了附近咖啡廳坐坐,因為最近@日日文青 有太多事情要忙了,還沒編輯完文章,又要給廠商日日文商周邊設計稿,打著,打著電腦,阿好煩~~~

斜前方突然來了,一個穿著causal 西裝的男子,也是打開了電腦,沒有注意太多,半小時過後,處理的設計稿差不多,另一旁剛好那個男子也起了身,那時才發現是William

Bench Accounting on Unsplash

William是我大學去留學時認識同學,跟之前的國小同學阿BEN,一樣人帥,英文又好,家裡又有錢,身邊的女友不嫌少

跟他打了招呼,他表示先去廁所,等等再回來聊,我剛滑起了手機,在看最近的LUNA新聞,突然「哈哈~~~在幹嘛~~~」William低聲在我後面說話,我差一點下到魂都要飛走了,我回應只是表示只是再看看到最近幣圈的新聞

William:『羽昊,你還記得那時? 』
我心裡有無限個問號跑出來「哪時? 」

接著William說到就是當時Bitconnect的事件,我表示還記得,當時2018,跟William還有幾個國外的朋友,在一個偶然的聚會下認識,當時或是到現在其實我都還是不太懂幣圈的用詞HODL,ICO,HYPE ,STAKING,最近DEFI,還有現在的NFT,但我只記得「韭菜」兩個字XD....

在我回憶的同時,William說到最近LUNA可能是高級版的Bitconnect或是投資人的大量放空加上可能Terra內部有些問題,造成LUNA的幣值大量跌幅,William其實我不太懂他在說什麼,&*^*%$&%(*&)(*)*(^((^*(*^&$......後面對我來說就像一串外星文

最近看得關於做空影片分享給大家,但幣圈還是跟股票還有基金市場稍微不一樣,僅做參考唷

→這篇純屬羽昊的看法和個人的經驗,不具備任何的專業金融背景和專業金融的評論,請小心觀看



於是我問他「你有投資? 」 我搖搖頭表示不太懂;「有阿,只是最近.........」William淺淺一下說著,裝作證定有投資創很多的感覺 ;跟William當好友那麼多年,大概懂他想什麼,於是我轉移話題,等等要不要去打個球,William表示好

但...........................................他就是這樣熱衷於幣圈投資,他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又開始William的幣圈傳道,接著說道最近幣圈有很多新的不同的TA,叫我可以試一試

Tech Daily on Unsplash

看到了好友那麼熱情,不好意思打斷他,但讓我想到之前在AUS的同學Dave,也是我們當時憶起入坑幣圈的好戰友

我 : 「William你還記得Dave?」

當下,他安靜起來,蓋起了他的電腦,喝了口咖啡,表示羽昊時間不早,要不要先去打球好了,不然等等他的孩子在家上完網課,又要偷打電腦,之後跟他走向我的餐車,「都幾歲了,還在開這個破車? 」William譏笑說著



關於故事的後續

幣圈第一個騙局 | Bitconnet
影片沒想到還在,大家可以看看就好了,如果之後遇到類事的事件或是宣傳廣告,可以忽略,或不要投資

在2016時,流行的抵押USD和BTC的平台賺取收入的平台,那時其實有一段時間流行的投資,有點現在的Cake DeFi 或是Compound的平台運用模式,但那時是只是純屬詐騙居多,那時Bitconnet用很多行銷手段,或是大量的affiliate(分傭機制),吸引大量投資者進場平台

當時價格一度來到445 USD,現在只剩不到0.001


還有很多不懂得素人網紅無意間幫這個平台大量宣傳,最後平台賺飽就捲款跑路,當時這家公司在全球各地開始了很多招下線的大會,好險沒去,不然就傾家蕩產>C<

以下為幾個在那時,Bitconnect的micro influencer (有點類似現在的素人網紅)

Carlos Matos


Carlos Matos 在bitconnect之後?



Trevon James 出來澄清道歉關於關於當時誤導大家的行為的影片

雖然他們乍看之下他們好像是這間公司的員工或是合作商,但其實他們也是受害者,也許有時,我們可以是加害者,也可能是受害者,大家要小心唷>C<

P.S 市民朋友不好意思,剛好這幾段影片都沒有中文字幕,大家就當作練習聽力XD...

另外,在澳洲的同學DAVE還說他有一個鄰居連房子去貸款好幾千萬入坑,最後傾家蕩產

後續影響與發展,雖然這個騙局造成很多人損失慘重,也是因為發生了這次的事件,大家也開始注重幣圈詐騙的危險和開始Defi和之前他的放貸平台的先驅


關於我們同學投資幣圈二三事

William 同學還是在幣圈很活躍,有時還是會跟我說一些關於幣圈的事情,但我還是鴨子聽雷 ,還是一朵大韭菜,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我的同學DAVE沒有破產,他那時很早出場,後面又有花幾萬塊進場,但家裡有錢,後面也沒賠多少,後面靠一些買美股賺回來,因為有太多妹在他身邊圍繞想把他寫慘一點

至於我嗎? 還好當時沒有賠很多,因為只有投入一點點的錢好玩,因為被同學聳有,真的是誤交損友 ,哈哈哈~~~


羽昊不專業的建議

現今的社會中有很多投資機會,我們要選擇自己適合的標的,找到屬於自己目前適合的投資組合,如果你還在尋找方向,可以先把 Matters追起來 (阿BEN: 不會是業配吧~~)好喇,大家可以去觀看 @閱讀筆耕 @碼農日常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Daisy 的文章唷,他們文章裡有說明很多跟虛擬貨幣相關的文章和投資注意事項唷

▍延伸閱讀

閱讀筆耕|UST/LUNA 死亡螺旋事件,收束後反思 | @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你的資產配置比例有多少加密貨幣? | @閱讀筆耕

【重要】Luna 事件的 Osmosis 自救方案,立即將流動池的資金,解除流動 (DEPOOL)
|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简单说明LUNA跟UST风暴事件 | @Punkcan cryptoverse

加密貨幣詐騙該如何防範?  | @加密艾莉兒 





👉寂寞讓我們相遇,而你還在尋找屬於心靈的樹洞不要忘了把羽昊追起來

👉想了解更多關於妳我愛情,請追蹤羽昊的ig. (請點我),也不要忘了把@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的Matters追起來唷

👉 更多關於羽昊,請點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