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餐車 | EP14 | Jim

30歲就像去老朋友的店裡吃飯,點了一碗又辣又難喝的酸辣麵,還要微笑跟老朋友表示好吃。
你問我『什麼是30歲成人的世界? 』
我: 「就像你去老朋友的店裡吃飯,點了一碗又辣又難喝的酸辣麵,你還要微笑跟老朋友表示好吃。」
有好多好的夢要做,但現實卻是摧夢者

最近疫情的關係,解憂餐車很久沒開,剛好可以去保養,加上很久沒運動,所以去附近的City P 去打球,找老朋友修車,把鑰匙給了車廠老闆

City P 是一個純樸,安靜又祥和的城市,也是我朋友詩人賢哥,所在的城市,沒當我寫不出來文章,我都會去找他取經

到附近打球,今天球場怎麼沒有人,打著打著,終於有人來了,遇到Jim

又要來場男人間的浪漫,只要籃框與球,汗水,碰撞與對決,幾輪後,體力不行,跟Jim揮揮手,說要休息一下

之後又開始猜年紀小遊戲,不知道是誰發明的,下場休息後,我們的開頭都是「你幾歲? 」「猜工作」「聊興趣」

不知道是誰發明的,每次去打球必被問

有一些屁孩來到球場打球

我:「Jim你有小孩? 」
Jim:『沒有,如果要有孩子就不能有房子。』

我們兩個無奈陳述只有同年紀懂的事情,那年,那些事,只有自己可以承受,我又說到30歲第一個月我去老朋友店裡吃飯的故事給Jim聽,我又開玩笑說30歲就像去老朋友的店裡吃飯,點了一碗又辣又難喝的酸辣麵,你還要微笑跟老朋友表示好吃。

Jim一邊笑著也說著關於他在餐廳工作,那些小朋友犯錯,自己背黑鍋的好玩事件

突然手機響了起來,老闆傳來的訊息表示我可以去拿車了,跟Jim揮手再見,一邊說著「下次在一起打球」

也許30歲的人生就像你去老朋友的店裡吃飯,點了一碗又辣又難喝的酸辣麵,你還要微笑跟老朋友表示好吃。

一邊獨自默默承受,只求默默完成工作,給老闆下班前給他一個微笑,之後繼續加班。


如果你覺得很有感覺,請回答「關於30歲」日日信箱問題跟羽昊說唷 @子謙 @物治貝克 @Wendy Prisca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Amelie 來自火星 @小太陽的星與心 @Beck @diane_physio @Emma愛瑪




👉你寂寞了,羽昊在了。
👉你想了解更多關於羽昊,請點我
👉日日信箱投信區請點我
👉日語錄投稿專區請點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