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日日寫第一季活動 X VOTE |EP04| 一台破電視的吵雜聲

大家一起投票投起來~~~! 欸~~~幹嘛參要加日寫活動?

對你們來說只是一台破電視,但對我來說是陪伴我度過每個寂寞夜晚的吵雜聲,因為這個吵雜聲的陪伴,讓我可以度過每個沒有你的寂寞的夜晚


市民朋友,你還記得那個陪伴你度過每個寂寞夜晚的吵雜聲?



▋日日寫第一季活動 X VOTE |內容大綱

欸幹嘛參要加日寫活動原因
投票投起來~~~!|投票說明
Reward|獎勵
After | 後記
欸~~幹嘛參要加日寫活動原因

活動過了一個月多,其實羽昊都有從中觀察,發現其實參加的市民朋友和沒有參加的市民們在作品中討論親情和回想度以及回應度很高

可能在亞洲文化中,我們不好意思說「愛你」,可是我們又表達對某個家人的思念或是愛意,讓我想到前幾天,我看了FB一部大陸親情短劇

在裡面說道一個老奶奶的老公過世後,這個老奶奶整天都叫她的孫子來修電視,我是開始也不懂,跟她的孫子有同樣的想法「那就是在買一台新的電視就好了,幹嘛修」,後來看到故事的結尾,老奶奶才說到「對你們來說只是一台破電視,但對我來說是陪伴我度過每個寂寞夜晚的吵雜聲


對老奶奶來說失去她的老伴很痛,但我們卻不知道,因為我們沒有經歷過,所以羽昊邀請你一起來寫下屬於你的故事


投票投起來~~~!|投票說明

大家可能會很好奇,在Matters中參加羽昊的日日寫活動中,有那麼多文章羽昊要怎麼票選?

  • 投票比率與佔比

主要由兩個部分組,市民市民朋友60%,日日文青內部評選 40%

投票比率說明: 舉例阿A-Ben的在Matters得到20票,在日日文青內部評選2票

總得比率加權為 20*60%+2*40*=12.2

P.S 所以主要決定得獎作家的還是馬特市民的朋友們,不是日日文青的內部編輯

這是的評選主要會由日日文青的三個編輯和日日文青的合作夥伴來票選,共五人一人一票不能重複投票佔總票數的40%

  • Our Team Vote 介紹

主要是以日日文青的編輯群 羽昊我,W編和L編,加上另外兩個合作夥伴,分別為手作ㄗ和kv_kiwii

1.手作ㄗ介紹 #手作 #擺攤 #回憶

寫喜歡的字,畫喜歡的圖,如果剛好你也喜歡,那就一起留下來吧」,喜歡透過畫畫或是卡片留下屬於你我的回憶

@日日文青我們主要的合作內容,為卡片或是周邊設計,此外目前日日文青的第一版卡片在設計中,請市民朋友敬啟期待

2.kv_kiwii介紹 #吉他 #解憂 #寫曲

「 用音樂記錄生活,用音樂陪伴你」,主要幫日日文青設計文章或是影片的背景音樂,目前還在規劃中

  • 投票時間|4/20~4/27
投票會在活動結束的一個禮拜後(4/10結束的下一個禮拜三, 4/20開始持續一個禮拜到4/27),羽昊整理好大家的內容,開始進行宣傳及投票,分享好的作品給大家



獎勵 Part-1


獎勵 Part-2 |羽昊加碼1000 Likecoin


Reward 

主要獎金分為三部分,得獎作家,參加作者,公益捐贈

  • 得獎作家

被票選前三名文章的作家可以獲得

1.日後一個月該篇70% likecoin 的收入
2. 該文章70%的Likecoin ( 持續一個月,5/1~5/31)
3. 平分 600 Likecoin (羽昊加碼金)
4. 免費編輯文章和宣傳

宣傳主要以@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的 Matters, IG,FB,Potato Media 等其他社群平台為主,經過與內部編輯商討後,目前Matters分享和宣傳的部分會先以羽昊個人Matters為主,因為目前日日文青的社群平台還再重新規劃中

  • 參加作者

1.平分 400 Likecoin (羽昊加碼金)
2.隨機抽出兩位送出由羽昊準備的禮物

P.S 禮物會再活動結束的5/31後,開始寄送

  • 公益捐贈

將活動的文章總收入的10% likecoin 捐獻給@志工爺爺 創辦的@Matters Charity ,讓愛繼續在@Matty 中繼續可以正向循環



After | 後記

謝謝參與的市民朋友@化十 @thewayeasy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夏夜 @子謙 @Flora異想 @Wendy Prisca @如溫 @物治貝克 @寶兒 @舒嫚 ;此外也謝謝@Matty  提供這平台讓我們可以實現寫作的夢想

另外明年,羽昊會辦新的日初活動,之前是請大家寫一封信給家人,這次的活動是以Matter 市民的故事為主,請大家期待明年四月....

P.S. 目前日日文青的編輯群準備要計畫參加 @Matty  百萬馬特市火箭基金|幫助你和夥伴們一飛衝天,共同探索創作宇宙 , 也請市民朋友期待,大家也可以一起來寫計畫唷



▍日日寫作品 | 請點我
▍日日寫活動 | 請點我
▍ 如果你覺得想了解關於羽昊請追縱 ⮯ ⮯ ⮯

Instagram Mastodon  Facebook @日日文青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