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關於妳我/ 末班車,912號公車,球球

【關於對女兒的愛】— 我只想默默陪伴妳長大,看著妳平安長大

我是一名公車司機,我有一個寶貝女兒「球球」;每天最開心的事就是早上或下午都可以接女兒上下學看著她的「微笑」

16:29分,女兒下課了,看到女兒開心的下課,總是喜歡站在我旁邊,但行車時很危險,我總是會叫球球到後面坐

我 :「球球坐好」

其實...我一直很想跟女兒聊天,可是因為車上太吵,又怕球球年紀還小,站著我旁邊 ,如果我突然煞車,球球會撞到前面的玻璃,這樣很危險

公車行駛很危險,請勿站立了唷,大家!!


( 車牌到了…)

我 :「球球,今天…上課…有乖」
球球 :「爸爸有,還有……」

球球一臉不高興的樣子,下了車,之後我回到家後,球球開始不理我,也許是我太晚回家,那天後我們漸行漸遠,每次球球下課搭公車,不在跟我打招呼

也許天空跟當時的球球的心情一樣,一直多是烏雲


( 15年後的今天 )

下大雨天,10:50最後一班車,不知道球球今天上班還好嗎?

到了熟悉的站牌,熟悉的到站聲,空蕩蕩的車廂,但…

公車們緩緩的打開—是 「球球」

這次,一聲不響的走到後面的座位,可能今天工作很忙

我拿起了麥克風說:「球球,今天上班累嗎? 等等爸爸下班回去一起去吃消夜,這禮拜天爸爸放假,陪你去你愛的遊樂園」



關於妳我 | 親情篇
文體 | 短篇
圖文 | @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2022/02/17



日日寫第一季活動|忘了跟那個人說愛你了人

👉從今天開始一起跟羽昊來寫日記,了解自己

👉 活動內容,請點我

📍羽昊每次都會標記內容我喜歡的三個市民朋友,一起來參與日日寫第一屆活動唷

@閱讀筆耕 @Wendy Prisca @diane_physio 

📍你寂寞了,羽昊一直都在這

📍請使用標籤 # 日日寫第一季活動 和tag @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 如果你覺得想了解關於羽昊請追縱 ⮯ ⮯ ⮯

Instagram Mastodon  Facebook @日日文青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