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Daily-wonderful | EP04 | 有了夢想之後呢?

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你有夢想嗎? 沒有人懂你? 你的夢想不屑一提? 那你看完這篇,一定為自己的夢想來發聲一次
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你有夢想嗎? 沒有人懂你? 你的夢想不屑一提? 
那你看完這篇,一定為自己的夢想來發聲一次
夢想不單單只是一個夢,它是一個最有生命力的聲音

日日們或是是民朋友可能會問羽昊「 這次到daily-wonderful 為什麼要拖到四那麼長?」

一個好的文字會陪伴你我成長,加上其實我覺得每次的寫作就想跟自己的對話,所以我習慣把我學習或是我對自己的生命的挑戰慢慢地完成,因為每一次的體悟都有不一樣的感覺,今天終於完成了Daily-wonderful總結,來說說吧~~!!! (寫了兩個月終於寫完了XD....



你想在你這一生留下什麼?


 ▌ 總結篇大綱

寫作篇心得
實作篇心得
總結心得


▍ 寫作篇

「每一次的寫作都是對自己一次次的探索與自己了解 」

這次的百日寫作的挑戰,一開始寫真的....真的.....很痛苦,要面對每天自己做的錯誤或是要承認自己的錯誤,誠實面對自己,面對每件事都要以空杯思考,要不斷一直跳脫框架;在過程中,越來越懂自己,也了解別人的想法,也了解朋友間相處的道理,不在鑽牛角尖,做事不要讓急,人與人之間點為止就好了和一個簡單的微笑

有時朋友間不用太多話,只要一個微笑就好了: )

再者,人生很多沒有答案,在還沒了解這個議題前,我一直很想知道問題的答案,因為那時的我認為每個問題都有一個答案

然而,當我開始今年的日寫挑戰後,越寫越生活,越覺得人生其實沒有答案,只有你想要的過程,你心中想要的樣子,因為答案已經在我們心中,只是我們一直不想去承認,需要得到別人的肯定或是贊同,才敢承認這個是我們想要的答案

而我還在學習,因為人生是不斷透過學習來積累你我的人生回憶。


▍實作篇

「 夢想只是夢,當你實踐就不是夢 」

每次完成對自我的挑戰時,都很想要分享朋友,在過程中好玩的事,但都迎來別人的冷嘲熱諷對自己的不看好,或是你到底在幹嘛,每次都東做一件事,西做一件事,不能好好的工作,浪費人生

上課不能來點創意的? 一起來疊疊樂

漸漸我也不喜歡跟別人分享,自己做開心就好了,加上,我的個性,只要我認為我想做的事,我一定會堅持到底把它做完,雖然過程中,大多數人會覺得我在做不一樣的事,做的事很雜,其實也是,因為我會把夢想的切割成很多很小的拼圖,可能在別人的眼中看起來很雜亂無章

但後來慢慢的,可能大家看到我的夢想拼圖慢慢完成到1/5之一或是愈來越多人認同時,才覺得做的不錯,對我在做的事情有認同感,不在只是覺得我是說說而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了

這就是夢想,你在路上會遇到很多的不認同,但自己開心可以生活就好了


▍總結心得

我們都想留一個聲音給未來的自己「好久不見,我做到了

你什麼時候要開始會自己而活一次?

希望跟未來的自己說 「 我已經幫你做到了,你沒有什麼遺憾了」

你還沒開始做夢想? 這次一起跟羽昊來場生活小旅行,發現屬於自己的人生的daily-wonderful




▌ Daily-wonderful

Daily-wonderful |EP01|可以不要那麼努力嗎,但...
Daily-wonderful | EP02 | 堅持之後呢?

Daily-wonderful | EP03 | 該為你自己的人生做出一些改變

2021 Matters年度10問 ▏關鍵詞: Daily-Wonderful

後續|今年的挑戰是Daily-Voyage


計畫時間軸  ▏ 2021/9/26 ~ 2022/1/8
計畫分類  ▏ 總結篇

如果你還沒追蹤@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請把我追起來,謝謝你 :)


▍ 如果你覺得想了解關於羽昊請追縱 ⮯ ⮯ ⮯
Mastodon  Instagram Facebook @日日文青

精選日日好文章 ➢請點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