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馬特市 | EP04 |小小說書店

每個寂寞的靈魂都有屬於自己的溫度,只是你我沒有發現。

最近餘光社區的工程又開始動工了,寫著寫著,停工開工,沒有什麼靈感,內部的設計總是覺得少了一點溫暖,於是我騎著我的小折有踏上取材之路

騎著騎著,口渴了,到了耍廢特區買些吃的, @樹懶的生活 老闆說今天特價飲料和點心買一送一,於是餓身魂開啟,買了兩杯飲料和兩袋點心

之後又踏上了去經之路,啊~不是是取材之路

騎了又累了,在附近的街口,坐在地上吃下來(別人以為我是流浪漢XD....),吃起來了點心,滑著手機,突然line~又是Writ傳訊息來「羽昊,這次要跟解憂小酒館的老闆合作podcast,內容是什麼~;還有上次業主要的溫馨一家四……」,還是不要滑開

突然,一個身穿格子灰色襯衫,牛仔褲的liker,從我旁邊走到對面,我順勢往前要看是間書店,上面掛了一個招牌「小小書店」

Nathalie Stimpfl on Unsplash

進到書店裡,感覺魂被吸進去了,於是走進去探險,店裡充滿了老闆的個人特色,溫度,成長的痕跡,文藝,小品,突然~有一個人從後面走出來,穿着灰色格子襯衫,原來剛剛那人是@淇淇

我好奇,問了淇淇「為什麼這家書店要叫小小書?」

淇淇說到這家店是收集著不同的故事,而每個故事都是一篇小說,但因為很短,所以我叫這個故事為小小說,這個書店發現收藏著

「 每個寂寞的靈魂都有屬於自己的溫度,只是你我沒有發現。」

書店逛了一會,看了幾本書後,跟老闆聊了一會,在我準備要離開書店時,@淇淇 叫住了我,從書架上拿了一本「無差別愛人

takahiro taguchi on Unsplash

@淇淇 :「喜歡你寫得愛的故事,繼續加油」

之後跟老闆點點頭,打聲招呼說再見,戴起了耳機,聽著最近在馬特市很流行DJ@DrYuan。汤圆 所主持的 英文Podcast ,感覺著這個屬於寂寞靈魂的季節中微風輕抹的溫度。


▋日日工商

餘光社區持續招「組」

目前招租第一區「餘光里 」,招租內容

1. 寫下有關餘光里你與他人的互動過程
請先參考餘光社區公告裡的餘光里,在跟你的現實生活中,
所住的社區或是印象深刻的社區來做編寫

2. 請使用 #餘光社區 標籤

3. 最後請標示 |餘光社區|哪一個社區
EX: 餘光社區 | 哈瑪星社區

3. 社區範例文 →餘光社區 | 餘光里 | 阿罵欸唯


之後離開後戴起了耳機,聽著最近在馬特市很流行的英文podcas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