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羽昊的一天Vlog| 聲音的故事

其實令我們最安心的生活莫過於每天生活中的碎片聲音,卻是你我最熟悉的溫度,而你還記得嗎?
其實讓我們最舒服和最安心的聲音,莫過於每天生活中的大小聲音,而你還記得嗎? 而你我的生活都過透過一連串的聲音組成,而每天都生活都是透過微小的聲音組成生活中的每塊拼圖

手機響起了,開始了一天的生活,疫情後,會到原來了生活了" Just go back to the old day" 

開始忙碌的一天,今天不開解憂餐車,因為到CJ島上課,所以要騎上了我的野摩托,突然手機響了,訊息 「羽昊記得要寫文案,這次,每個人下班的歸屬」,還傳著居酒屋的照片來

還沒吃早餐,我都餓了,去CJ島之前,要先完成兩件事

先去咖啡廳家教
再來去City K 高中教書

又是忙碌的一天,帶上的無線的耳機,搭電梯

電梯中

電梯聲音

看著一層層樓往下,7..6...5..4..3..2..1...,安靜既熟悉的聲音,又夾雜的一點香水與空間悶悶的味道



開始了一天的生活都由廣播節目的陪伴,騎上了我的野摩托,每個早上對我來說新的人生開始,陪伴我每個寂寞騎機車通勤的小日子,給我每天的好精神

廣播節目

廣播節目

電梯了很安靜,可能只能聽到電梯的開門聲

音樂的快節奏,以及DJ熱血的內容,一起嗨起來~~~

外面的天氣依舊晴朗



到了咖啡廳,我的耆老學生,總是認真的學習,讓我更認真的教學,也因為他,我能繼續保有Put love out (把愛傳出去)的初衷,也許我回到70歲.......也不知道會不會活到70歲XD....
咖啡廳中

咖啡廳裡

熟悉的微笑,咖啡的焦香味,音樂交織,不時夾帶員工打招呼的聲音,以及......每個上班族的的對生活無聲的期待,以及未張開眼睛的睡眼皮

太早起來,我也有點想睡




下一趟行程要去學校教書,突然收到Writ的訊息「等等要老師討論事情,要吃火鍋吃飯,不忘要忘記……還有不能報帳」

本來想問能不能報帳,哈哈果然還是不行,之後匆匆趕到火鍋店吃飯,跟老師們討論這幾天教學遇到的問題和未來上課的方針


火鍋店裡

吃飯


輕輕的筷子敲擊聲,人們討論上午工作的辦公室大小事與火鍋煮沸聲,還有老師們對於中二學生的行為無奈的傻笑,阿......我的嘟嘟好香腸掉在地上了




一不注意時間,快一點了,等等上課要遲到了,跟老師們說聲再見,又騎上了野摩托到City K女中教書
上課中

不說你我他小遊戲

我一直錯XD....


這次又是新的一群小高一來上課,每個還是呆萌呆萌模樣,今天每個還是一樣的努力上課,喜歡問一些奇怪的問題



又匆匆趕到渡船口,趕到CJ島教書,終於趕上最後一個行程,感到坐船的時間,而每次再坐船或是等待時,都是我思考和寫作的時間,不時還要處理Writ傳來的工作
上班坐船中

坐船

沉靜每次坐船都遇到那個用手機看抖音的阿北




下船後,都會去海邊坐一下,思考最近要處理的事和在準備跟小惡魔們抗戰時,調整一下心情和放鬆,但每次都海的聲音;因為心情也有不同
海的聲音

海浪聲音 

今天海邊的風很大

放鬆,暖風徐徐,吹著屬於人生缺乏的暖意與生活中愜意的氣息




孩子們純真的笑聲,每個孩子們剛上完課課輔班很累,加上快考試了,先來說一個笑話吧

上課中

所以先來隻教雞叫聲,屁孩的我不知道~~和No Chinese的歡樂聲,因為太吵了決定不要錄音,加上學生快考試了沒有時間錄音XD.....

先生請問你要?



匆匆忙忙,坐著捷運,到停車場,騎車回家,在捷運上看著來來去去的捷運,忡忡「 盲盲」的你我,還有學生臉上茫然的小日子,想起我之前也是跟他們一樣
坐捷運中

捷運的到站警示鈴,夾雜夾雜著人們無聲對於生活的無奈與期待




在最後回到家,總是經疲累進,回到家前,打開電梯,依舊聽著安靜既熟悉的聲音,又夾雜的一點鹹酥雞的味道,回到家,打開了電腦記錄著屬於我今天的旅行日誌,記錄每天屬於自己的溫暖與生活的期待
文書處理中

我朋友每次都說我打字的聲音很大聲,感覺要把電腦打壞了XD.....

我朋友每次都說我打字的聲音很大聲,感覺要把電腦打壞了XD.....




結束了今天工作,最後晚上來場一對一的籃球,每個的男孩心中都有一個籃球魂;對我們籃球男孩來說不是在籃球場的路上,就是去籃球場的路上。當年的男孩還在,今晚要來場一對一嗎?


下班後球場中

籃球的啪打聲,寄託著男孩們的夢想與對未來生活的憧憬;以及成熟男人對於生活無奈的發洩



夜晚深夜食堂,還記得之前在City Wave 都是別人剛下班,而我剛上班等著他們到來,而現在我跟他們一樣空腹寂寞,尋找屬於我的解憂食堂,結束了一天疲憊,期待著明天的美好


深夜食堂

你好~~~!! 吃宵夜的咀嚼的聲音,來來去去行人的說笑聲



最後再回到家前,都會戴上我的無線來聽一段Podcast ,提升自我學習,在家附近走走,睡前夜晚思考關於今天的生活,有空時會寫下日日寫作的內容文字;登~~~! 登~~~! 又是Writ傳來的明天注意事項「交稿,文案編寫,去FH基金會開會」


夜晚的聲音

夜晚的聲音 

安靜,心跳聲,紅綠燈微弱的閃爍聲,以及微弱的呼吸聲,以及對未來夢想的期盼聲



P.S. 如果有些沒有音檔的部分,可以到羽昊一天的Chill版收聽唷→聲音的故事 | 今天來點沉浸式生活


▍ 如果你覺得想了解關於羽昊請追縱 ↓↓↓↓↓
Instagram】 【 Facebook】 【 PopDaily】 【 @日日文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