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餐車 | EP12 | Una

(编辑过)
如果你現在有夢想或是正在追尋夢想的人,不要點進來這一篇唷

「與其別人心中的模樣,不如成為你想要的人。」

最近日日文青工作量越來越大,廠商又再催稿,加上在Island CJ 又有老師離職了,兩頭燒的生活有點喘不過去,今天剛好終於有一個不用工作,於是拿起了解憂餐車,來場與自己的旅行

而今天前往的是City K,剛到時,雨還下很大,於是我找了一個公園附近的停車格停了下來,靜靜聽著雨聲,滴答滴答……

看著窗外霧濛濛的雨景,慢慢著雨停了,我打開了車門,看著地上,放下了招牌,寫上今天的特餐「解憂法吐」,打開了廚房車窗

Picture by 羽昊


肚子突然餓了起來,於是我打開了,瓦斯爐,煎著法國吐司……

煎著煎著,正當我要淋上蜂蜜時,一個阿姨叫住了我說「年輕人,現在還有法國吐司嗎? 給我來一份」

Arturo Rey on Unsplash

穿着黑色裙子,一件衣角沾到一點污漬的白T恤,綁著一頭包頭,背著一個黑色的小後背包—Una

於是我從冰箱拿出的麵包和兩顆雞蛋,打著蛋,另一邊我拿起了吐司慢慢浸泡著吐司,把奶油塗上煎鍋

Una:「老闆那麼年輕怎麼不去找一份好一點的工作?

羽昊:「我今天放假」

一邊煎著要給宜臻姐的點心,啊~忘了按計時器,差一點要燒焦,在餐車外的宜臻姐說到最近的疫情關係,自己的小孩有剛好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兩個月都沒有找到了,又說到他的小朋友想要當什麼網路作家,每天待在房間,又沒看他寫出個所以然......

而我只是微笑回應他;另一邊Una問道我「老闆你是做什麼? 」我回答是教書和網路文書編輯

Una嘴角微微上揚,用爽朗的聲音回應我,你應該要好好的教書,不要做浪費時間的事,也要好好地賺錢。

Christin Hume on Unsplash

Una裝好要給他兒子的法國吐司,我偷偷在紙袋了放了一張紙條「辛苦了,與其成為你媽媽心中的想要你的模樣,不如成為你想要的人。」

我給姐姐一個微笑,跟她說聲謝謝,看著她離開後,吃著我煎給自己的法國吐司,阿~~ 有點焦......



▍ 如果你覺得喜歡羽昊的文章請追縱 ↓↓↓↓↓
Instagram】 【 Facebook】 【 PopDaily】 【 @日日文青
P.S 也不要忘了追蹤羽昊的Matters @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