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日日文青|EP05|日事 ∕ 那個海堤,散步,阿伯

阿伯拍拍的我的肩膀,笑著說「年輕人,你的夢想太複雜,想太複雜,夢想其實很簡單,只是我們總是把它弄得很複雜,很難去完成」

「夢想很簡單,只是我們總是把它弄很複雜」

最近在家,翻起了之前翻的照片,想起了那個海堤的阿伯,還記得疫情前,每天都要坐船上下班,而到了每禮拜五,都是我的慢跑日, 在通勤坐船去市區另一個地點上班時,中間空檔的兩個小時,我都會習慣在港口附近的海堤,跑步運動

而那時,都會有一個散步的阿伯,在我休息時,走過來跟我聊著天,都會跟我說著人生大道理,還問我未來想要做的事,而每次他都笑著看著,覺得我的夢想很好玩;這一天學生考完試,沒課

於是到了同個海堤,一個腳步,一個阿伯,一個微笑

阿伯還是一樣跟我聊起了天,而這次換我問到了阿伯「阿伯你年輕時,有過夢想? 」

阿伯拍拍的我的肩膀,笑著說「年輕人,你的夢想太複雜,想太複雜,夢想其實很簡單,只是我們總是把它弄得很複雜,很難去完成

也許我們想太得太複雜,而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做下手,或是開始進行夢想的過程,有時放下複雜的想法,開始做夢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