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餘光社區 | 阿罵欸唯

阿罵突然激動地拿起了手機,說到自己很想念在City A的孫子,給我看著他的可愛的孫子,說著每次只要有看到新的東西,或是去做手做課程的作品,拍照傳給孫子,他開心跟我分享有關孫子的成長地大小事……

『人生也許,不需要很多,只是簡單的微笑和陪伴。』

前陣子疫情很嚴重,大家都被迫留在家裡,羽昊也是一樣,我就一直待在餘光社區裡的其中一個套房 ,每天的行程,就是看著5坪大的天花板,關掉鬧鐘,打著Writ要的文章和項目,跟客戶視訊會議,打著打著,工作著,連續五天,也會厭倦。

今天厭倦了,累了,走到了陽臺,看著外面的天空,原來這就是疫情下的天空,空蕩蕩的街道,安靜的午後,晴朗的天空,只有我與天空。

Ursula Castillo on Unsplash

太久沒有出去,全身有點痠痛,伸了一個懶腰,於是戴著口罩,酒精,戴著黑色的鴨舌帽,走了出去,在餘光社區中廊漫步著,走著走著,空蕩蕩無一人,只有一隻貓的陪伴和手機不斷響起的工作提醒事項。

因為疫情沒有新的住戶搬進來餘光社區,就這樣走著走著,走到了跟餘光社區相連的另一端「春光的社區」,我就只在這個綠意盎然的中庭裡,看著花花草草,春意盎然,耆老的微笑,感覺到了另一個世界。

疫情期間,我小心翼翼走著,跟大家保持1.5公尺的安全距離,就這樣走著,走著......走著.......累了,就在前方的長椅上座了下來,但手機的訊息不斷地響起~~!我滑開了手機,打開了與Writ的視訊軟體,回復著訊息。

Andreea Popa on Unsplash

滑著,打字著,突然,對面長椅上有個阿罵,穿著一個亮色的上衣和黑色的長褲,是美枝,對我打聲招呼,我沒有注意到,差一點把手機摔到地上。

我放下了手機和耳機,給了她一個靦腆的微笑,在這在半推半就,我們聊了起來。

阿罵問到「年輕人你是來哪裡來的? 」 我回應說到是從新的「餘光社區」那端來的,阿罵好奇問道我那邊社區的生態,我就這樣慢慢地說道,一邊還調侃我「年輕人,不要一直滑手機。」後面說道在City A的家人的事........

Philipp Hofmann on Unsplash

阿罵突然激動地拿起了手機,說到自己很想念在City A的孫子,給我看著他的可愛的孫子,說著每次只要有看到新的東西,或是去做手做課程的作品,拍照傳給孫子,他開心跟我分享有關孫子的生活大小事。

Cristian Newman on Unsplash

阿罵開心跟我分享著上次去參加手作課程的照片,說著在過程中,與其他阿罵還有老師上課好玩的趣事,不時還是提醒想念孫子的心聲。

美枝阿罵溫暖的畫作

在這時,我拿起了一個藍芽耳機,掛在耳上,撥放著小野麗莎的「夏日森巴SAMBA DE VERAO」,而我靜靜地聽著阿罵說著他兒孫的故事和她最近發生的事,不時台頭看著天空,放鬆,發呆,回憶生活。

而阿罵伸出了手向前揮一揮,可能是在叫我,於是我直視著阿罵,她開心從包包裡拿起了一帶餅乾給我。

美枝阿罵:「siàu-liân-lâng,給你。」

我靦腆跟阿罵點頭說聲謝謝,拿起了美枝阿罵,漫步在春光社區路上,看著社區內來來去去的耆老,也許這就是人生,不用很多,可以很簡單。


餘光社區 | 哈瑪星社區|002
社區好窄 | 解憂溫情社群|素材-00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