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BAR#29: Jodie

『也許人生,不是夢想或理想,是失去,徬徨和對不起,但還有生活。』

叮靈靈~!叮靈靈~~!手機一早用溫和的聲音叫醒我......是打來Kiwii,提醒我不要忘記等等City Wave的球場見,伸伸懶腰,梳洗一下,開著解憂餐車回到了City Wave裡那個充滿回憶與夢想的球場

運動時,總是跟Kiwii聊著日常大小事,.Kiwii接到了電話說公司要開會,先離開,我一個人整理,梳洗一下,換上深色的襯衫和深色牛仔褲

開著解憂開車到一個街口,放下一個小凳子和椅子,打開了餐車的窗口,煮著早餐,放著我喜歡的bossa nova的音樂,在煮著......煮著......同時……

有一個人,緩緩地走向,我放置的位子,坐了下來,向我揮揮手,示意來一份早餐,而我笑笑的說「客人你很幸運,今天剛好只剩一份解憂套餐要來一份?」;她點點頭說「好,謝謝。」

Pip Christie on Unsplash

棕色的頭髮,藍色的眼睛,穿着一件白色的T shirt,和黑色的休閒寬褲,給人清新溫暖,青澀的感覺—Jodie

一邊做著早餐,Jodie一邊問著這家餐車的的由來,我笑笑回應她「我們還在試營運」;給了她一個微笑,遞上了早餐給他,問著她來自哪裡來的,他說是從City AUS來的,想來Land T找一份工作

Land T是座餘溫,溫情,人暖City wave, City K, City CHAI和City F,City Toku等社群島嶼組成—被溫情與疏忽兩種不同的社群板塊組成

Land T—餘溫與溫情的島嶼

Jodie慢慢說到自己對於人生越來越渺茫,因為不是在Land T的Weber 找工作有很多的限制,而她越說越說沮喪,我回到餐車的廚房裡,為他調了一杯晴天,一杯溫暖,夢想人生的飲料

羽昊 :「你會覺得為什麼都是我遇到這些事? 很煩?」

她回應因為自己是來自外地,對人生沒有經驗,也不斷地反問著我「老闆,我不知道怎麼辦?」,也抱怨者在找工作是一直碰壁,或是遇到公司都是她不想要的,對於人生沒有想法,只有恐懼和害怕

羽昊:「Jodie你現在想幹嘛?」

她用手指摳著飲料杯墊,嘆了一口氣,喝了口飲料,回應:「也許,其實我也不知道......」

而我回應她其實......

人生的路上,會遇到迷惘和恐懼,甚至迷失,這是正常的,我也有過,只是你比別人先遇到,比較幸運能先找到改變人生的契機

人生,失去? 尋找?

另一邊,收起了Jodie在桌上的餐盤和碗筷,給她一個微笑,說道:「Jodie,先放個假把,不要想太多」

她看著街道上來來去去的路人,微光灑在她的臉上,而她轉過來給了我一個青澀的微笑,拿著淑女包,緩緩走了過來.......

一個人情人暖的街頭

給了我早餐錢,Jodie點頭示意,表示謝謝陪伴她聊天;給她零錢,跟她揮揮手,說到「也許,下次你還能吃到最後一份解憂餐點唷!」

-------------------------------------------------------------------------------------

|INSTAGRAM| →羽昊|溫情,說書人
|解憂餐車新MENU|→
點餐區
|解憂工作室|→
解憂菜單
|支持解憂老闆羽昊|→
請訂閱起來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