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餘光社區 | 信【馬特市建築師自薦】

搬到春光社區有一段時間,發現社區是一個「人情」盎陽的社區,當然剛然只是搞錯,開到市區的舊房舍;而搬到社區,時常失眠,可能習慣的夜晚的燈光渲染,顯得不習慣安靜,鳥鳴,緩慢的社區
Pic by 羽昊

時常失眠到晨光映照,而今天覺得用晨跑陪伴失眠,而我發現了春光的美好,而在我跑到社區的邊緣,發現……其實它有它的美好……而我買下舊的社區,把社區舊屋群改建為「餘光社區」—用餘生的時光,溫暖社區

就在我在思考如何改建這個「餘光社區」時,我又開著車來到的馬特市市區,又是一樣的行程,停下了解憂餐車,走在這個「文藝」盎然的街道,走著......走著..... 肚子餓,腦袋空空,逛著.....逛著......

逛來到了好久不見的@桐生茂豫 開的的「故事手藝人文創作麵包坊」,買完點心,跟@桐生茂豫 說了再見後,而我走出來,看到馬特市在徵選「馬特市建築師」

Pic from Matty in 〈馬特市三歲了 ,尋找「馬特市建築師」,邀你來提名!〉


於是乎,跑回車上,我咬了一口麵包,拿出筆電,敲打鍵盤......

Dear 馬特市市長@Matty

我是羽昊|解憂工作室老闆,而我原本是一個在City CHAI的某一個小學當老師—「學生們心中的大哥哥」,當時因為有一個夢想要幫助更多的孩子;然而,因為教育的體制下,無能為力,工作做得很心力憔悴,但我還是喜歡教書.....

Pic by 羽昊

後來,機緣到了CITY F的泓斈新創實驗機構,當任Social Media Manager 頭銜,跟著老闆到不同的商會,接觸了更CEO和商業人士,幫助更多孩子找到心中迷失的自己,但我卻漸漸地迷失的自己。



在某個不期遇的機會,來到City WAVE開了解憂BAR和SOULSTORE-解憂工作室,幫助個人解憂,卻幫助我找回那個擁有單純用愛改變世界的國小老師

Pic by 羽昊

而解憂BAR 陪伴了Wavers度過的無數的寂寞夜晚,而在City Wave城市的快速都市的貨幣化,而我賣掉了解憂BAR,搬到馬特市,再次流浪尋找心中那個迷失的小男孩。

Pic by 羽昊
每次搬遷,我都握著的夢想棒棒糖「老師簡單的愛,透過分享愛與文字溫暖City Web中每一個流浪Anonym或是馬特市市民內心的寂寞」

決定搬到了馬特市的某個郊區其中的春光社區,買下舊屋群,建築「餘光社區」—把我剩餘的人生時光,留在這個社區,給予馬特市中無家可歸的市民另一個溫馨的樹洞

Pic by 羽昊

我是羽昊,從老師到解憂車餐的老闆,我有一個簡單的初衷「用愛和筆痕溫暖這個網路城市每個寂寞的浪民們。」

From 羽昊|解憂老闆

------------------------------------------------------------------------------------
羽昊| 小簡介
#解憂餐車老闆
#解憂旅人
#解憂輔導老師

------------------------------------------------------------------------------------
|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
linktr.ee/soulstore159
|Instagram| 收尋 ”
羽昊
|Facebook| 收尋 ”
Soulstore-解憂工作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