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雙羽故事所| 歆銀

正當我在清點吧檯後方架子上頭的咖啡粉時,一個少女行色匆匆的來到了店門口,沒有撐傘的她看起來頗為狼狽,幾滴水珠沿著她銀灰色的髮絲墜落,她的身影有種令人沉醉的風韻......

『人生故事中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驛站,而你找到?』

自從解憂BAR跟故事蒐集所合併之後,不論是營運方式跟經營時間都有所不同。這天下午飄著小雨,連帶著我的心情也稍稍的被影響,著手準備開幕也少了一股幹勁,做事起來雍雍懶懶,不同於往日的積極。

※文字|陽羽
※編輯|羽昊

正當我在清點吧檯後方架子上頭的咖啡粉時,一個少女行色匆匆的來到了店門口,沒有撐傘的她看起來頗為狼狽,幾滴水珠沿著她銀灰色的髮絲墜落,她的身影有種令人沉醉的風韻—歆銀

Max Bender on Unsplash

不忍心看她一個姑娘家在屋簷下躲雨,我請她進來坐坐。「謝謝。」女孩接過毛巾,擰著濕潤的髮絲向我道謝。我搖了搖頭示意她不用如此客氣,「要不要來杯熱可可呢?」

Steve Harvey on Unsplash

此時的雙羽故事所已經整理完畢,隨時可以等待故事上門,然而我只想好好的招待眼前這位與我有緣的嬌客。她的眼睛充斥著光芒,頗是高興。

「真是太謝謝你了!我是歆銀,我該怎麼稱呼你呢?」「陽羽。」我輕笑的告訴她這個充滿故事的名字。歆銀高興地說道,「好巧啊,我是星星,你是太陽,以後就讓星星代替月亮來守護你吧。」

看著少女如此高興,我忍不住走進廚房,打卡冰箱的門,給她添了一份糕點。

「你是怎麼來到City Wave的呢?」我問著,希望可以從她身上聽到一點故事。

歆銀一邊吃著蛋糕,一邊拿出手機,「前些日子看到這座城市有空的房子,我就搬過來啦。」她的眼睛閃爍著星光,跟她的名字一樣,非常漂亮。

「陽羽姐姐你這里有沒有缺員工啊?我可以幫忙喔。」她環顧著雙羽故事所咖啡廳,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整理。我笑著遞給她一把傘,又拿毛巾把她肩膀的水漬按乾。

「這座城市有很多新鮮有趣的事情,我這裡只是你的休息站,請你去看看這座城市,再回來找我吧。」

心靈路的樹洞—雙羽故事所

充滿熱情的少女打著花傘跑入雨中,離開之前回頭向我招手,答應我會帶著新的故事回來。

羽昊便跟在她之後踏入了故事所,「我剛看到一個女孩拿着我們的雨傘出去,是新的waver?」;羽昊收攏雨傘,抹去額上的水珠問道。「是啊,很有朝氣的女孩,我希望跟她下次見面的時候可以聽到更多有趣的故事。」

-------------------------------------------------------------------------------------

雙語故事所|陽羽
#追夢者
#小眾作家
#心地善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